首页 > 锋芒 > 正文
长沙酒庄卖假茅台还打记者砸手机,行凶者被拘10日曾因故意伤害获刑
03-16 17:33:4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6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针对长沙一酒庄出售假茅台殴打记者事件,砸碎澎湃新闻记者手机的当事人刘某,被处以治安拘留十日。同时,刘某与被殴打的另一位媒体记者签订了调解协议。

▲3月16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决定对砸碎澎湃新闻记者手机的刘某行政拘留十日。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获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2年3月14日17时许,刘某在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世纪城豪庭251号“名庄荟”烟酒店,将谭某(系澎湃新闻记者)的一台蓝色华为mate20手机砸坏,经长沙市开福区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该手机被损坏时价值人民币2500元。

经查,刘某曾在2016年4月27日因犯故意伤害罪,被长沙市开福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现决定对刘某行政拘留十日。据了解,今年50岁的刘某,自称系“名庄荟”烟酒店老板。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3·15丨长沙一酒庄销售19瓶茅台17瓶是假的,记者采访被打手机被砸》显示,2021年12月,市民胡先生花费5万余元在长沙市开福区湘江北路三段950号长沙豪庭酒业有限公司购得19瓶茅台酒,后鉴定结果显示,19瓶茅台酒中有17瓶“非我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属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目前,长沙市市场局开福分局已对此案立案调查。

3月14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来到这家挂着“名庄荟”门牌的长沙豪庭酒业有限公司,店里人员听说记者询问是否售卖假酒便进行辱骂,并将记者手机夺走砸碎,并对同行另一位媒体记者当街殴打。随后,公安人员赶到现场。

3月15日,中粮集团下属企业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经核实,长沙豪庭酒业与我司无业务往来,其经营的门店未经我司建店许可,擅自使用我司元素作为店招门头,所售产品均不是从我司及我司授权客户处购买。据了解,现“名庄荟”招牌已拆除。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