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长沙小区疑因供水池与化粪池太近自来水呈酱油色发臭,街道已成立工作组
03-20 16:48:1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鑫远湘府华城小区北区业主向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反映,该小区自来水出现浑浊,甚至呈现酱油色,并伴有臭味。

记者获取的视频资料显示,有业主家中的自来水呈现污浊并伴有黑色杂质,还有业主从地下供水房取出的自来水则显暗黑色。

▲长沙鑫远湘府华城小区蓄水池距离小区化粪池4.4米,业主称这不符合国家标准。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我们已经在推进,当天就派了供水车保证临时居民饮用水,这几天一直在不间断供水。”3月20日,青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就业主反映的自来水问题,他们已成立工作专组,成员包括住建、街道、社区、卫健、开发商、物业等。“各个成员每天都有相应的工作安排,相关工作进展每天都会在业主群内发布”。

记者了解到,鑫远湘府华城共有14栋,1500多户。多位业主表示,小区自来水水质问题已存在多年。

2021年11月8日,鑫远湘府华城小区业主向湖南省政府信箱反映,其2008年入住时,小区供水池距离化粪池距离不满足国家要求,1400户业主大部分反映水有异味且水质肉眼可见杂质,希望能由二次供水改为自来水公司直供水。

2021年11月18日,湖南省住建厅回复称,长沙供水公司会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在该小区水泵房和四栋一单元2502用户水龙头取样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经工作人员现场查勘,发现小区内部地下水池与化粪池孔口间距为4.4米,根据《室外给水设计标准》(GB50013-2018)中的“调蓄构筑物周围10米以内不得有化粪池、污水处理构筑物、渗水井、垃圾堆放场等污染源,当达不到上述要求时,应采取防止污染的措施”要求,我厅已责成长沙市住建局督促、指导物业公司制定方案、采取措施,防止饮用水被污染。

▲近日,因水源问题,长沙鑫远湘府华城小区业主在排队取水。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鑫远湘府华城小区由湖南鑫远集团开发建设,由深圳市北方物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负责运营管理。

今年3月18日,小区物业公司向业主发布《关于水箱问题的致歉信》称,他们将增加清洗水箱频次,由原定半年清洗一次增加为每季度清洗一次;积极配合新水箱建设及水改工作等。

“我们也一直在进行水质检测,目前恢复了正常供水,但业主们还不太放心。”青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作组正在制定新方案,重新择址彻底解决小区用水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萧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