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震荡收涨,农业、地产板块强势拉升,金融股回落走低
03-21 15:01:0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1日,沪指盘中震荡拉升,随后回落翻绿,临近午盘勉强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走高涨超1%,随后涨幅有所收窄,午后,三大股指一度震荡走低。

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8%报3253.69点,深成指涨0.41%,创业板指涨0.46%;北向资金净卖出84.19亿元。

盘面上看,农业、电梯、地产、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煤炭、建筑、半导体、化工、汽车、有色等板块均走强,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走势疲弱;种业、水产、换电概念、绿色建筑、新冠药等题材表现活跃。

消息面:

周末多家机构、媒体以及外资机构发声,共同认为A股当前估值极具吸引力,外资也持续看好中国资产。

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开展逆回购意味着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表示,市场虽然短线仍有反复风险,但对A股后市表现已经不必过度悲观,近期市场可能处于磨底期,成交量可能会有所萎缩,类似前期大幅下跌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当前关注三个方向:1)政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券商金融等;2)2021年调整较多、估值不高、中长期前景仍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农林牧渔、医药等;3)制造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风险已有所释放,转机待海外“通胀”风险边际缓解。

海通证券认为,宏观经济和股市涨跌周期对比,今年是类似12年的震荡市,当然高低点的细节不同。年初下跌的三大利空因素已在微变,稳增长推进望驱动填坑行情。顺着稳增长主线,成长进攻,如光伏风电、数据中心云计算,关注价值领域的金融地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