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震后福岛车站已停运 核电站冷却功能恢复
03-17 12:36: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当地时间16日晚上,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先后发生6.O级和7.4级地震。据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今天(17日)表示,截至当地时间今天11点左右,强震已导致4人死亡,107人受伤。而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称,已有174人在地震中受伤。

福岛车站已停运

3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日本16日发生强震后已到达位于福岛县福岛市的JR福岛站。据记者从前方传回的消息,当天所有经过该站的列车已全部停运,运营恢复时间暂未确定。

车站前人行道地砖在强震中扭曲破损。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维修。

部分地区移动通信受影响

截至日本当地时间17日上午9时,发生在16日夜里的强震导致福岛县及宫城县部分地区出现移动通信故障等问题。各通信运营商表示,造成通信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强震导致的大规模停电。目前正在紧急修复中。

核电站冷却功能恢复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当地时间17日7时40分左右,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一度停止运转的乏核燃料池冷却功能已经恢复。

此前受当地时间16日发生的强震影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系统停止,池子里有615根燃料棒。不过东电表示,目前水温没有上升到运行管理极限的65摄氏度。17日凌晨0时10分左右,手动关闭了水泵和阀门。此外,1号核电站5号机组和2号核电站的1号、3号机组乏燃料池也都一度停止运转,但截至当地时间17日凌晨4时已恢复。另外,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用于储存核污染水的一个储水罐位置发生偏移。

海啸警报已全部解除

共同社报道称,此前日本气象厅向宫城县和福岛县发布了海啸预警。据该厅消息,当地时间17日凌晨0点29分,在宫城县的石卷港观测到了20厘米的海啸。以宫城、福岛两县为首的东北及关东、中部、关西等大范围地区均观测到地震的摇晃。央视新闻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17日5点,日本海啸警报已经全部解除。

日本气象厅:今后一周或还将发生强震

当地时间16日晚,地震发生后,福岛县等地余震不断。据日本气象厅人员17日凌晨在记者会上说,今后一周仍可能发生震度为“6强”的地震,民众应警惕房屋倒塌、滑坡和雪崩等次生灾害,尽量远离危险环境。

(综合来源:澎湃新闻、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