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30个优质项目现场“论道” 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重庆选拔赛来了
2022-05-17 20:04:2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7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服务业组市级专项初赛举行。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以来,重庆新增市场主体210万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亿元,扶持创业近20万人,带动就业近100万人,为稳就业、保就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而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将为加速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动能,推进重庆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前十出炉晋级决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执行。

大赛现场,共计30个优质项目“华山论剑”,第一创始人包括高校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参赛项目点多面广、门类众多,覆盖了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互联网TMT、现代农业、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是近年来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具体呈现也是坚持制度创新、推进“双创”工作的成果体现。

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精准医学支撑体系的构建及其临床应用”“国内首家微量细胞多组学分子检测服务平台-让精准医疗更精准”“新能源汽车整车电器检测综合管理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基于可穿戴式设备的卒中全链条智慧云平台”“智造创新愈创愈享—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创业的嵌入式创新型服务机构”“肿瘤类器官个体化药筛项目” “航空器加改装技术服务项目”“模型设计创造美好生活”“芯迈儿童足脊健康卫士”“全球首创慢性阻塞性肺炎急救(AECOPD)新药研制”获得前十名,6月下旬将代表服务业组晋级市级决赛。

五大举措助力“双创”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现场还同步举办有创业工作主题展、优秀企业形象展、直播交流会、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等配套活动。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强化大赛结果运用转化。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表示,在政策扶持方面,所有入围市级决赛暨“中国创翼”选拔赛的参赛项目可享受创业指导专家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符合条件的可获得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优质项目可优先享受无抵质押和保证人的创业信用贷款优惠政策,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符合条件的选手及项目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经营场地、证照代办、创业实训、创业融资、创业辅导、信息咨询等创业孵化扶持;可按照有关规定和其所在位置将其推荐引入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给予场地扶持、税费减免、社保补贴等配套政策支持;可优先推荐参加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和大赛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支持。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图片均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