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荣昌首趟货运班列成功开行
07-31 13:24:2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31日,运载着600吨食品产业原料,由广西钦州驶往重庆荣昌的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班列,顺利抵荣。从此,荣昌区正式融入辐射渝西川南、连接东南亚市场的全新物流大动脉。

1.jpg

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班列抵达荣昌

据悉,通过实施商贸物流一体化供应链项目,积极培育整合资源,在前期两批次成功送样试用的基础上,本趟货运班列于7月27日由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钦州港始发,经过贵阳、重庆团结村,历时4天抵达荣昌综合物流园。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开通,将为荣昌相关产业降低综合成本约15%。”荣昌区商务委主任龚霞介绍,采取“物流+贸易+产业”的发展模式,通过集中采购、铁海联运、集中仓储配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不仅为企业降低了成本,也将进一步提升荣昌的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形成内外联动的开放经济发展新格局。

3.jpg

荣昌区商务委主任龚霞介绍相关情况

数据显示,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截至目前已服务货品超300类,辐射92个国家和地区的229个港口,联通我国14个省份和全球83个国家、203个港口,已经成为我市出海出境的一条战略性“主通道”。市政府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继沙坪坝区、江津区、万州区、涪陵区和长寿区之后,荣昌区是重庆市第六个成功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城市。

“今年上半年,荣昌的经济增速居全市第一,要想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荣昌的物流经济也必须要有大的发展。”在班列开通仪式现场,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荣昌的工业发展后劲很足,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开通,综合物流园区的建设,将更好地推动企业落地、工业发展,更好地服务渝西、服务川南、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记者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