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仙人掌20年长成3米“大树” 结出的果子跟鸭蛋一样大
07-31 15:23:4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这颗仙人掌“大树”就生长在垫江县太平镇群力村程德树大爷家的院坝边,巨型的枝干约3米多高,浑身长满了硬刺。在数百块翠绿肥厚的叶片边缘,结满了像鸭蛋般大小的长圆形果实,或青或黄,数不胜数。

据程大爷说,这株仙人掌是自己的女儿20年前种下的,当时只有巴掌大小。这么多年来,从没施过肥,也没松过土。没想到,如今这株仙人掌长成了一棵3米多高的“大树”。

每年4月份开始,这株仙人掌就会陆续开花,然后结出上千个肉质鲜嫩的仙人掌果实。消息传出后,来他家看这株奇特仙人掌的人越来越多,有拍照的,也有特地来摘果子尝鲜的,很是热闹。

据了解,仙人掌是一种适宜在热带干旱地区生长的植物,而在重庆温湿的气候条件下,能长出如此高大的仙人掌实属罕见。仙人掌果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低糖、高膳食纤维,部分可药用和食用。

第1眼特约记者 周旭

原标题:奇!仙人掌20年长成3米“大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