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中区党政领导干部进军营“当兵”带头接受国防教育
07-31 15:4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31154547.jpg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渝中区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玉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以及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全区11个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前往南山综合训练场开展“军事日”活动,观看应急应战科目汇报表演,亲身体验军营生活,带头接受国防教育。

7月30日下午,渝中区应急民兵分队的民兵精神饱满、整齐有序的站在南山综合训练场上,黄玉林将一面面民兵分队的旗帜授予给分队。随后,集中点验了区应急民兵分队。

QQ图片20200731154535.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兵应急连表演了军体拳、警棍盾牌术套路及队形、单兵战术对抗等应急应战科目的汇演,精彩的表演引来前来参加“军事日”活动的党政领导阵阵惊叹和热烈掌声。

QQ图片20200731154542.jpg

射击训练中,区人武部领导详细讲解着枪支特点、射击方法、射击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党政干部们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认真学习体会轻武器射击操作要领,并进行实弹射击,每个靶位旁边都有一名保障人员,帮助现场及时矫正射击姿势,确保射击活动的安全进行。卧倒、握枪、瞄准、射击,大家精神抖擞,神情专注,严格按照射击动作要领认真训练。

QQ图片20200731154539.jpg

记者获悉,7月30日当上午,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还聆听了由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孙夕华带来的以《用战略眼光审视当前形势与安全问题》为题的国防教育课。

党政干部们认为,参加“军事日”活动让大家零距离体验了一次军营生活,了解了军事技能和知识,对于增强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忧患意识、密切党政军关系有着重要意义。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带头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武装工作的浓厚氛围,并将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渝中区人民武装部负责人介绍,“军事日”活动作为党管武装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一次主题教育,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党政干部对国防建设的认识和对部队的了解,对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