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江疏影”是韩国名字?本尊用诗句回应韩国网友,什么叫做文化底蕴啊
02-22 16:3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2.png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众所周知,这句古诗来自宋朝诗人林逋的《山园小梅》,22日,江疏影在社交媒体引用这个句子,就韩国网友称“江疏影是韩国名字”予以回应。

韩国网友认为江疏影是韩国名字

此前,随着江疏影主演的电视剧在韩国上线热播,有韩国网民在社交媒体称江疏影是韩国名字,认为江疏影长得更像韩国人。甚至部分韩国网友认为“江疏影等于姜素英”,玩起了谐音梗。此举引发中国网友集体吐槽。

31.png

不过很快,江疏影本尊就在社交平台上回应此事,她发文解释了自己的名字来自古诗中的诗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她同时配上了一张自己的照片。

江疏影的表现引发网友点赞,大家认为,有文化就是不一样,四两拨千斤回应谬论,简简单单一行字,无需多言,反击那些不明真相的韩国网友的同时,也完美展现了泱泱大国厚重的文化积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