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因涉案虚假宣传,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及爱奇艺赔偿人人车100万元
02-22 16:57:51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消息,天眼查App显示,2月21日,北京人人车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为(2018)京0105民初74176号,原告为北京人人车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被告为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金瓜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判决书显示,原告称,爱奇艺公司在爱奇艺网播放了一档自制节目《中国新说唱》,车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在该节目中投放了含有虚假宣传内容的广告,宣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是“行业领军者”“冠军”,并使用“一路超前没得说”“对手总想超过”“冠军舍我其谁”等宣传用语。车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的上述行为属于为获取竞争优势,过分夸大自身实际水平,误导相关公众的虚假宣传,不仅扰乱了市场竞争秩序,也不当减损了我公司的交易机会,给我公司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爱奇艺公司作为广告发布平台,在其自制节目中投放了涉案广告,与车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构成共同侵权。

被告车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共同辩称,首先,我二公司在《中国新说唱》节目中使用“冠军舍我其谁”“一路超前没得说”“对手总想超过”等用语,系属于节目表演的一部分,并非虚假宣传广告。其次,“领军”或“领军者”并非指代第一,而是某一行业中相对比较优秀的群体,不是一个特指概念。再次,我二公司提交了大量证据表明瓜子二手车各项市场指标表现优异,属于行业内卓越群体,因此,我二公司使用“领军”“领军者”不构成虚假宣传。综上,人人车公司的诉讼请求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请求法院予以驳回。爱奇艺公司辩称,我公司同意车好多公司、金瓜子公司的答辩意见。我公司与人人车公司之间没有直接竞争关系,人人车公司向我公司主张不正当竞争行为没有依据。其次,虚假宣传行为的法律后果在反不正当竞争法中仅规定了行政责任,人人车公司据此向我公司主张民事侵权责任没有依据。

最终,本案裁判结果为:被告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被告金瓜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涉案虚假宣传的行为,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履行在官网等相关平台中连续三日刊登声明的义务,以消除涉案虚假宣传行为对原告北京人人车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并带赔偿原告北京人人车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00万元。

                                                           

原标题:因涉案虚假宣传,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及爱奇艺赔偿人人车100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