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唐之争”双赢!《唐探3》《你好,李焕英》破40亿,同时杀入影史票房TOP5
02-22 17:09:03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2月21日,春节档爆款《你好,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双双突破40亿元大关,两片同时进入国产片票房TOP5行列。这也是中国影史上首次同一档期有两部影片票房同时达到40亿量级。

据猫眼数据,21日16时左右,《唐探3》票房正式突破4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第五部进入40亿票房俱乐部的影片。#唐探3中国影史最快破40亿电影#的热搜也在引起了网友的讨论。但仅仅三个小时后,《你好,李焕英》奋起直追,票房也迈入40亿。并且影片成功弯道超车,以微弱的票房优势首次将《唐探3》拉下马,成为春节档影片冠军。

两部影片的春节档票房占据总票房约八成。截至发稿前,《你好,李焕英》票房为40.62亿,《唐探3》票房为40.36亿,分列中国影史总榜5、6位,国产片4、5位。两个榜单之间只有《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42.50亿)的差别。目前两片上映10天,票房增速稍有放缓,但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如果距《复联4》2亿的票房差距得以抹平,那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前五名将都由国产电影包揽。

在国产片票房榜中,位于第三的《流浪地球》为46.88亿。目前来看,《你好,李焕英》更有可能率先赶超《流浪地球》,跻身TOP3。《你好,李焕英》于大年初四起口碑逆袭,连续保持单日票房第一的成绩。随着口碑发酵,影片排片率稳定在40%左右,而《唐探3》下降至23%,前者票房涨幅空间更大。

这是中国影史上首次同一档期有两部影片票房同时突破40亿。历史上两部影片同破30亿是在2018年,《红海行动》与《唐人街探案2》最终票房为36.51亿和33.98亿。两片目前位于国产票房榜的6、7位。

此外,《你好,李焕英》《唐探3》破40亿用时9天,因档期不同等因素,另外3部影片用时约在两周左右。另据新浪电影统计,开画10天,两部影片的“吸金速度”已经超越好《复联4》等好莱坞大片。

表:中美影市开映十天吸金速度(单位 - 美元):

01.【中国】唐人街探案3——6.22亿

01.【中国】你好,李焕英——6.22亿

03.【北美】复仇者联盟4——6.21亿

04.【中国】复仇者联盟4——5.49亿

05.【北美】星球大战7——5.40亿

06.【中国】流浪地球——4.73亿

07.【中国】战狼2——4.70亿

08.【北美】复仇者联盟3——4.53亿

09.【中国】唐人街探案2——4.18亿

10.【北美】黑豹——4.04亿

(数据来源:新浪电影)

原标题:“李唐之争”双赢!《唐探3》《你好,李焕英》破40亿,同时杀入影史票房TOP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