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行“惠过年”保障小微企业员工就地过年
02-22 14:19:40 来源:中国银行

今年春节假期,国家鼓励企事业单位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全国各地也纷纷发出了“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并相继推出了许多类似发放过年红包、现金补贴、消费券等的“暖心举措”。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中国银行积极推出“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用于企业生产经营、抗疫物资采购及为“就地过年”员工提供福利保障,助力小微企业节日期间流动资金需求。

重庆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为沙坪坝区内持续经营多年的民营小微企业,主要销售通用机械、金属切削刀具、五金等,整体经营状况良好。作为民营企业,往年在春节前两周就早早放假了,今年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鼓励员工留守过年,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企业本打算为员工提前发放工资,并为每位留守过年的员工送去一份温馨的春节大礼包。而根据今年市场行情,企业需要在春节前增加一定规模的存货,以确保在年后的销售高峰期获得较好的收入,资金一时出现掣肘。在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中行沙坪坝石新区支行行长第一时间向客户介绍了“惠过年”政策,并让客户了解中行线上融资产品。通过中行绿色通道,仅一天时间,企业便获得中行“中银企E贷·银税贷”135万元贷款。企业主打心底感谢中行“惠过年”政策为他们带来的真实惠。

与此同时,中行璧山支行也成立了“惠过年”专项营销活动小组,对支行小微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的用工安排,解决企业在“就地过年”中遇到的困难并为小微企业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支行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重庆某机械有限公司近期农机配件订单量较大,经征询员工意见,决定缩短春节假期,就地过年抢生产。因提前备足原材料占用了大量流动资金,为更好稳岗留工,该企业急需资金发放员工工资及年终奖。璧山支行立即向该企业介绍了“中银企E贷·银税贷”,其审批流程快、利率低、随借随还的优势契合了该企业的需求。该企业立即着手进行申请,于申请当天获得31万元信用额度并顺利提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就地过年”是对整个疫情防控大局的综合考量后采取的必要措施。全国各地相继推出的一些优惠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就地过年”的留守人员的关爱和体贴。中行积极推出的“惠过年”金融服务方案,结合零接触线上产品的快捷简便,为小微企业纾困解忧。有爱的社会,有爱的企业,让留守过年的员工度过一个充满爱的春节,有爱的地方便是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