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图鉴:天灾人祸,商人得利
02-22 12:47:38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美国得州受酷寒暴风雪侵袭,目前数百万居民停水停电,不少商人乘机发天灾财,旅馆住房一晚索价1000美元(折合人民币6456元),汽油价格飞涨,瓶装水一夜之间价钱涨到二或三倍。

图片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报道,有些商人趁着暴风雪来袭,对民生必需品索取离谱价格;得州最大郡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检察官曼尼菲(Christian Menefee)指出,休士顿成立申诉中心后,不到20小时便收到450多件报案。

曼尼菲表示,目前哄抬现象最常见的便是旅馆以荒唐价格索取住宿费,此外瓶装水售价比平常时高出一、两倍,成箱的水被拆开分瓶卖,价钱还高得离谱。

图片

许多居民家中仍然没有自来水。图源:美联社

达拉斯市33岁的渥克18日公寓停电,想住旅馆以避酷寒,结果发现市里已无空房,最后只好开车到路易斯维(Lewisville)郊区住长住式饭店,每晚要价474美元(折合人民币3060元)。

“这太疯狂了。”渥克说:“他们正在把一场危机资本化,好像人人都想趁着天灾发财,对穷人而言太不公平。”

图片

圣安东尼奥市一名妇女在街上用毯子取暖。图源:美联社

不仅旅馆和饮用水价格飞涨,美国得州电网也割了一把韭菜。电力如此短缺,电价就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疯涨,一度达到了每千瓦时售价超10美元,每度电折合人民币超65元。

据今日俄罗斯21日报道,得州女子阿莫斯(Akilah Scott-Amos)在受访中称,自己家中水管破裂,水断了4天。更糟糕的事还在后面。虽然仅经历短暂的停电,她却收到超1.1万美元超乎其想象的电费账单。

图片

阿莫斯收到的电费账单。图源:YCNews

“我绝对负担不起。”阿莫斯表示,在困难的日子里,她一直尽可能节省用电。

随着得州所有发电厂恢复运作,部分人家中终于能照明和取暖。不过截至20日上午,仍有超过7.8万户住家停电,而且仍有近半数得州人无水可用。

得州环境品质委员会(TCEQ)一名发言人说,有超过1200个公共供水系统报告服务中断。截至20日上午,有190个郡的1430万民众受影响。

图片

得州基林市195号州公路上挂着冰柱。图源:盖蒂图片社

联合早报21日报道称,美国南部的冬季恶劣天气已在全美致死至少70人,致死因素包括车祸、一氧化碳中毒、溺水、房屋火灾和气温过低等。

路透社22日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宣布得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是拜登上任一个月来面对的首场新危机,他仍在考虑是否亲临得州视察联邦的应对情况。

原标题:美国图鉴:天灾人祸,商人得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