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150碗熟肉买家被起诉后发声:地址泄露系“毛妈妈”炒作
2022-05-07 18:00:37 来源:上游新闻

5月6日,150碗熟肉事件打假人邵某因向法院提供虚假地址,被地址真实业主张娟(化名)正式起诉,成为此事件中的案中案。5月7日下午,之前表示不会回应的邵某主动联系上游新闻记者回应此事。他表示,地址泄露的主要原因是“毛妈妈”炒作了此事。

地址真实业主向法院提交的起诉申请书    图片来源:业主供图

5月7日下午,邵某对留下假地址的原因进行了解释。他称,在与“毛妈妈土特产经营部”进行相关诉讼时,自己的确租住在地址所写的小区,只不过不是在张娟所在的楼栋而是另一栋。但小区的快递都是在同一个菜鸟驿站接收,所以在写地址的时候他们不够“谨慎”,只想到留下地址能确保自己拿到法院的文书。

邵某称,他从来没有去打扰过该地址的真实业主。该地址泄露到网上的原因,是“毛妈妈”的负责人王女士利用此事件来炒作所致。她将判决书公开,才致使该地址被大家知晓,进而让真实业主在网络上受到关注和打扰。

邵某还称,如果此事对真实业主造成了实质性的伤害,他们愿意承担相应责任,但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有人上门去骚扰业主。如果是精神上的伤害,他认为主因并不是自己,而是王女士造成。不过,邵某也表示此事他会坦然面对,如果对方能够提供相应的损失证明,他们会承担责任,该道歉道歉,该怎么做就怎么做。

邵某表示,自己已经以“毛妈妈家常菜”违反刑法为由,向她所在地法院等多个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对她进行惩处。目前他已将材料递交给相关部门,还没收到回复,所以不方便透露具体内容,待收到回复后再公布。

重庆乐君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桐雨认为,邵某的说法部分成立。首先,邵某故意提供虚假地址,假定给张娟造成损失,无论是经济损失还是精神上的损害都构成侵权。“毛妈妈”的确也是过错方之一,双方的共同行为导致的结果。但是,邵某提供虚假地址应当是一种主观故意行为,也是张娟地址被泄露的根本原因。毛妈妈在维权过程向媒体公开相关信息,其主观意图并不是想要公布张娟地址,且有可能她当时并不知道地址为虚假,所以即使存在责任,也应当是次要责任。

他认为,此案的关键是看侵权行为造成的后果,有没有侵权损害,是否造成经济、精神上的损害。如果网络上的侮辱语言、人肉搜索等行为,确实给张娟造成了精神上的焦虑和痛苦,那么张娟可以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