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茅台机场建成通航 今年内进出港旅客可获纪念酒
10-31 17: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遵义茅台机场建成通航

贵州遵义茅台机场实现通航。 贺俊怡 摄

中新网消息,31日中午12时许,一架国航空客波音737飞机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历经三个小时的飞行后,稳稳地降落在贵州遵义茅台机场,这标志着茅台机场顺利实现通航。

通航仪式上,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遵义茅台机场的通航,为仁怀市架设了立体化、快捷化、多元化的空中走廊,结束了仁怀没有机场的历史,为仁怀、茅台进入新时代开启了新的篇章。

图为31日茅台机场的通航仪式。 贺俊怡 摄

图为31日茅台机场的通航仪式。 贺俊怡 摄

“很高兴成为从茅台机场乘坐飞往天津机场的首批乘客,心情很激动。”贵州省仁怀市民陈耀华告诉记者。首航当日,该机场将起降北京、天津、成都、福州、西安、海口等6个城市航班。

据介绍,遵义茅台机场位于贵州省西北部的仁怀市茅台镇。该机场正式通航将为赤水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架起了空中桥梁,对于改善酒都仁怀的投资环境和对外开放形象,进一步密切仁怀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酒都城市品位,对仁怀建设成“酒旅融合发展,醉美生态旅游胜地”具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2017年内,茅台机场旅客可获50ml纪念酒。 贺俊怡 摄

2017年内,茅台机场旅客可获50ml纪念酒。贺俊怡 摄

遵义茅台机场是贵州省遵义市第二座民用机场,由茅台集团和仁怀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设,距仁怀市区16公里。该机场按4C标准建设,机场跑道长2600米,拥有停机位4个、航站楼15000平方米、机场建设总投资24.37亿元,可起降波音737系列及A320系列机型。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历时五年的艰辛建设、正式通航的遵义茅台机场,架设了酒都仁怀连接世界、国酒茅台香飘世界的空中走廊。他在主持通航仪式上明确说:“我们将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理念,始终做到安全服务、服务温情,集中力量把遵义茅台机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知名支线机场,成为地方经济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

原标题:贵州遵义茅台机场建成通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