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治愈后听力下降,滴滴司机开车引质疑…他的一张纸条却感动了无数网友
01-22 10:17:13 来源: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

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很高兴为你服务,若有给你带来不便请高抬贵手,要是觉得满意就帮打个好评吧,文字好评更好,因为这个好评对我很重要…”

最近,一张诚恳的纸条被晒到网上,迅速引起网友围观,纸条的主人曾患鼻咽癌,治愈后却留下了后遗症,不但听力下降,说话也变得含糊…希望赚钱养家的他,选择了开滴滴…

司机咬字不清 乘客却感动了

1月18日,成都市民杨小姐打滴滴从武侯区高攀路前往神仙树恩威玲珑南域,很快她就接到滴滴司机电话说他已经到了。

“当时他说了一句话,我也没听清楚,但是我差不多走到打车定位点了。”

杨小姐说,她一上车就跟司机寒暄,说“从科华南路过来估计挺堵的吧”,滴滴司机“嗯嗯”没有回答。杨小姐抬头一看,发现车内贴着一张纸条:

我来自于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现单身有俩女儿,因我在98年得过鼻咽癌之后,听力差,言语模糊不清,现专职跑DD养家糊口,今天很高兴为你服务,若有给你带来不便请高抬贵手,要是觉得满意就帮打个好评吧,文字好评更好,因为这个好评对我很重要,好人一生平安。

“看到这张纸条,我就全程没有跟他说话,担心影响他开车。”杨小姐说,这位滴滴司机开车也非常平稳,不抢道,不超速,连司机踩刹车坐在上面也没多大感觉,直到下车时,师傅说了一句“注意安全,您慢走。”

“正是这一句话,让我听出来他说话咬字不清楚。”

杨小姐说,第一次遇到这样情况,她非常感动,将这张纸条传到了网上。其实后来也有网友质疑,既然听力不好为什么要开滴滴,“给自己也给社会带来不安全隐患”。

杨小姐对此有些担忧地说:“我不想这件事扩大后,影响到滴滴司机的工作生活。”

司机是单亲爸爸,上有老下有小

1月21日,记者辗转联系到滴滴司机王勇。王勇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有事,21日当天没有跑滴滴,他今年38岁,租住在郫都区安靖镇。

1997年,18岁的王勇发现自己经常流鼻血,后被医院确诊为鼻咽癌,次年他通过医院治疗基本治愈,但是还是留了后遗症,说话吐字不清楚,听力下降。2012年,他离了婚,两个女儿由他抚养。而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制衣厂工作,一个月收入3000多元。

“工作时间久了,我就想换一个环境,没想到出来后发现自己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其他工作。”

王勇说,去年4月,他从成都某汽车租赁公司以租代购的方式购买了一辆价值11万元的车。每月向该公司缴纳2680元,连开三年滴滴,车就归他所有。

最开始跑滴滴时,因为说话吐字不清楚,和顾客电话沟通会有些障碍。他曾因此在一个月之内,有两个订单因为沟通不好而被取消。

一个月前,为了减少和顾客之间的沟通障碍,他在车上贴了这张纸条。“我听力下降了,但是不影响开车,别人按喇叭什么我都听得到。”王勇说,自己只是在嘈杂的环境中听不清楚,并不会影响行车安全。

记者与王勇的通话过程中,发现王勇的确有些字眼吐字不清楚,但是整体不影响交流。

贴了这张纸条,乘客们都很理解,并给予支持,他的好评分从原来的87分上升到了94分。好评分高了,他接单也更多一些,现在每天接单有20~30单,每个月流水从原来的6000多元上升到七八千元。不过,扣除掉应该缴纳的费用和燃油成本,他每月到手约2000多元。

“这份工作对我言非常重要,两个女儿和一对老人都靠我一个人。”王勇说,即便他不跑滴滴干其他工作,他也需要还2680元,只能坚持下去。

引发质疑 声音是否影响行车安全?

这张纸条被传到网上后,引发网友讨论,有网友质疑,“既然听力不好,就不要开车了,很危险的,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负责。”

1月18日上午,一位名为“L坏脾气小姐”的顾客刚好打到这辆滴滴,她告诉记者,“听力好不好我不太确定,不过我去的地方在修路,因为担心师傅走错,我给他指路,他能听懂我说的话,顺利把我送到了目的地。”

这位网友说,可以确定的是,在跟司机交流的过程中,的确不太听得懂他说的话,吐字有点模糊,但是并没有引起不适感。

事后她也拍了这张纸条发了朋友圈,点评“生活从来没有容易两字,也许你的举手之劳对别人来说很重要。”

王勇则告诉记者,他在患病治愈之后更换过驾照,体检完全合格。

对于王勇的事情,有网友赞叹“你若努力,这个世界会给你惊喜。”

生活从来没有容易二字,祝福这些努力的人!

原标题:癌症治愈后听力下降,成都滴滴司机开车引质疑…他的一张纸条却感动了无数网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