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汤兰兰案”四被告代理律师:审查不是开庭,有一定促进作用
02-07 14:09:1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2月7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对此前引起网络关注的“汤兰兰案”进行了回应。回应中称,“汤继海、刘万友、陈春付、于东军不服生效裁判向我院提出申诉,我院正依法审查处理。”审查处理到底是什么处理方式?封面新闻记者从四人代理律师处获悉,“审查并不是指开庭审理,而是对案件进行重新调查,期间会听取代理律师以及申诉人本人的意见。”

据四人代理律师介绍,黑龙江省高院的回应对案件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因为根据法律规定,对他们四个人的申诉受理审查,也就意味着将对全部案件进行审查。”该代理律师表示,尽管审查不会开庭,但是依旧会听取申诉人本人以及申诉人代理律师的意见,“只要能让我们说话,就是好事。我们目前已经将材料全部递交,接下来就需要看法院方面的了。”

“汤兰兰”的姑姑汤玉梅在此前曾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该申诉是很早以前的申诉,并不是在近期提交,同时与该申诉同期的部分申诉也已经被黑龙江省高院予以驳回,那么这一次申诉在审查后是否有可能被再次驳回呢?对此,该代理律师表示,就程序上来说,驳回也是有可能的,“但我们这边会递交相应的证据,具体情况目前并不好说,无法判断。”

原标题:“汤兰兰案”四被告代理律师:审查不是开庭,有一定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