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淅川县学生期末考卷“照搬”邻县试题 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被免职
02-07 14:11:5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针对网络曝出的河南省淅川县学生期末考试试卷疑似“照搬”西峡县、以及考卷中因出现错别字被指“传播淫秽信息”的反映,记者7日从淅川县官方获悉,该县教体局已给予教研室主任免职处理,并向全县广大学生及家长深表歉意。

近日,有网友通过网络持续爆料称,淅川县2017年数份期末考试试卷中频频出现“西峡县”相关问题,疑似与西峡县为同一张试卷,此举在当地引起了家长和学生的热议和质疑。

图为网络曝出的河南淅川县学生考卷。网络截图

记者通过网络附图发现,在曝出的淅川县几份试卷中,分别出现了“我们西峡县委书记孙传鹏同志提出的‘传树争做’是什么?西峡县总面积多少公顷?及西峡县香菇年出口值用科学计数法怎么表示”等试题。

与此同时,在网友晒出的另外一张淅川县2017年秋小学考试二年级德育考卷中,填空题“停车坐爱枫林晚”,因“坐”字被印成了“做”,以及“晚”字遗漏等,引发网友纷纷质疑称,这是对小学二年级学生进行德育教育还是传播淫秽信息?

对此,淅川县教育体育局公开回应称,2月4日,网络上有人反映淅川县中小学期终考试试卷出现关于西峡县情试题、考试试题泄露以及错别字问题。淅川县教体局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经调查,2017年秋中小学期终考试淅川县教研室与西峡县教研室商议实行联合考试,由西峡县教研室命题。为确保试题保密,淅川县没有参与试题审核和校对工作,导致有学科试卷中出现关于西峡县情的试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由于考试时间两县没有协调好,出现考试时间不同步现象,导致淅川县部分学校期终考试试题泄露。

回应还称,由于个别教研员工作粗心,导致试卷出现错别字,造成不良影响。在查清事实后,淅川县教体局于2月5日上午召开党委会,决定对教体局干部职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纪律整顿,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当天给予教研室主任免职处理。

淅川县教体局表示,由于工作疏漏导致出现问题,向全县广大学生及家长深表歉意。将从此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细致做好今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原标题:河南淅川县回应期末考卷“照搬”:教研室主任被免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