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除夕醉驾车内睡着被交警查获:没法回家过年了
02-19 07:32:01 来源:新闻晨报

辞旧迎新一刻 沪一醉驾男在车里睡着被交警查获

醉驾男子接受酒精测试 /警方供图

辞旧迎新一刻 沪一醉驾男在车里睡着被交警查获

新闻晨报消息,2月15日晚,除夕夜,即将迎来农历新年的那一刻。一辆皖牌小轿车停在宝杨路东向西的公交车道上,“绿灯亮了也不走”。宝山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苏张灵走近一看,发现驾驶员竟然坐在座位上睡着了……

春节长假期间,本市交警部门结合春运安全管理,同步启动了“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对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域及周边道路枢纽设卡检查。

远超醉驾标准

2月15日23时45分许,民警苏张灵驾车巡逻至宝杨路近铁山路时,发现一辆皖牌小轿车停在宝杨路东向西的公交车道上,“绿灯亮了也不走”。

“整条马路上就这一辆车。”苏张灵走到该车跟前,透过车窗,发现驾驶员竟坐在座位上睡着了。

敲打车窗后,男子摇下了车窗,“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的数据显示,男子血液酒精浓度高达230mg/100ml,远超80mg/100ml的醉驾标准。而酒精测试仪的时间显示,该男子呼气测试是在15日晚上11:59:35秒,也就是说还有25秒就迎来了农历新年。

“没法回家过年了”

苏张灵说,驾驶员姓刘,是一名“90后”,今年28岁。他自称,除夕晚上,在宝山一位朋友家吃好晚饭后,打算开车回松江的住处。

“整个人都糊涂了,反复说自己把车子停在了外环线应急车道上。”苏张灵说,该男子直到被带去宝钢医院抽血,仍没有完全清醒,但似乎已意识到闯祸了,“好像在跟家里人或朋友打电话,说自己没法回家过年了”。大年初一,该男子在派出所被约束酒醒后,被处以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2月15日晚,浦东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设卡检查时,也查获了一名酒后驾车的司机。

原标题:春节长假期间公安交警启动“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辞旧迎新一刻,醉驾男在车里睡着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