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爆发反美集会 有人烧特朗普照片和星条旗泄愤
11-05 06:09:3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美国对伊朗的第二阶段制裁就要来了。

美国东部时间5日零时起,美方将启动对伊朗能源、航运和中央银行对外交易等领域的制裁,制裁名单中将增加700个实体和个人。

按照美国政府的说法,他们打算以此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以及所谓支持地区恐怖主义的行动。

微信截图_20181105013246.png

有人在集会现场焚烧星条旗泄愤。(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日(4日),伊朗全国各地爆发反美示威活动。数千名学生聚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昔日的美国大使馆前,高举“美国去死”的标语,纪念1979年驻德黑兰美国大使馆人质事件,并抗议即将到来的制裁。

有人甚至踩踏、焚烧美国国旗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照片泄愤。

2.jpg

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1979年11月4日,伊朗激进学生闯入美国大使馆,扣押美国使馆人员长达444天,两国关系恶化。1980年4月7日,美伊断交。

此后,美国对伊朗实施遏制和孤立政策,伊朗视美国为敌人。两国关系从此处于严重敌对状态。

报道说,尽管每年11月4日,伊朗都会举办纪念人质事件的活动,但由于今年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这一次的活动,反美的情绪更为高涨。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特朗普政府2日表示,将于5日全面恢复在2015年签署伊核协议时解除的对伊朗的制裁,制裁名单增加了700个实体和个人。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伊朗方面对美国的新制裁并不感到担忧,美国将无法执行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发言人还称,在美国的制裁下,伊朗也有能力管理好经济事务。

原标题:伊朗爆发反美集会 有人烧特朗普照片和星条旗泄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