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佛山一男子盗窃44起 警方:事前拍抖音“激励”自己
11-06 18:06:3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官网11月5日发布消息称,警方抓获一敲破车窗盗窃嫌疑人,该嫌疑人发起盗窃44起,曾在敲破车窗前拍抖音激励自己“好好工作”。

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官网消息显示,佛山南海区里水派出所10月接到多次辖区群众报案称其小汽车车窗被敲破,车内财物被盗。勘查显示,敲车窗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法相似,嫌疑人都是通过锥子破开小汽车后车窗入内盗窃。

经侦查,民警发现陆某有作案嫌疑,但陆某经常变换落脚点,案件较难突破。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1月6日发布的该案件视频显示,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里水派出所刑警中队警官张达桥介绍案情表示,“我们在仔细翻看现场视频时,感觉他在过来的时候在玩手机,像是在拍小视频之类的。”

张达桥称,经查,发现陆某在抖音视频中自拍激励自己,称“我要自己靠自己,努力工作的样子很帅,加油。”

张达桥11月6日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相关现场视频是最后一次作案时的视频,事发10月28日凌晨。结合此前其它事发现场的视频,办案民警综合确定嫌疑人外貌特征,并通过嫌疑人抖音信息,搜索确定了陆某的落脚点。

警方称,10月31日中午,专案组在盐步横江市场附近将陆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陆某交代称,其于10月曾在海南市、桂城和里水盗窃汽车财物,每次盗窃都带锥子、手套,共盗窃14辆汽车的车内物品,本打算在两个月内盗窃2万元然后回老家开店,没想到中途就抓。

目前,陆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佛山一男子盗窃44起 警方:事前拍抖音“激励”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