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讯器材、金银珠宝拉动消费,一季度重庆社零增长8.1%
04-24 11:39:03 来源:上游新闻

创建国际消费中心,消费升级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来自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消费市场增长回稳向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81.5亿元,增长8.1%,其中3月增长9.2%,为去年4月以来最高增速。

市商务委相关人士介绍,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呈现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消费结构升级。通讯器材、石油制品、金银珠宝等升级型消费品分别增长24.7%、19%、11.8%。服务消费比重提升,餐饮收入增长12.1%,比商品零售高4.8个百分点。

二是促销效果提升。紧抓元旦、春节等节日契机,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加快电子商务发展,限额以上企业电商平台交易额增长13%。推动电商助力脱贫攻坚,举办电商扶贫爱心购等电商活动。

三是行业贡献稳健。商品销售总额、住餐营业额分别增长13.2%、13.4%,比上年加快0.5、0.6个百分点;实现税收111.2亿元,增长17.6%。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