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举报!人民警察竟然在网上公然卖猪,真相另有隐情……
11-16 20:35:51 来源:FM93交通之声微信公号

FM93交通之声微信公号消息,“圈养无公害有机活猪,品质非常不错,有需要请联系……”

这条微信朋友圈截图,来自于浙江省玉环市公安局大麦屿派出所的"90后"民警陈韬桦。他不仅自己发布“卖猪”消息,还发动同事一起帮忙打广告。

什么情况?年轻民警怎么吆喝起卖猪?

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天蓬元帅”集体闯祸

2018年11月13日上午7时许,玉环市公安局大麦屿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通火急火燎的报警电话:“警察同志,我的果园被糟蹋了,你们快来啊!”

10分钟后,接警民警陈韬桦带领组员到达大麦屿街道福山村隔门岭山头报警人梁大叔所在的葡萄柚果园,看到一群白花花的“天篷元帅”在不停地拱树,树下散落着不少掉落的葡萄柚,有的柚子已经皮开肉绽不成样子。这些“天蓬元帅”们,一看有人来了,就撒丫子逃窜。大伙费了好大劲才将这群猪赶到柚子园里的一处篱笆内。

经过清点,闯祸的有8只猪。

果园主梁大叔拉着民警诉苦:“冲着葡萄柚价格高,三年前我狠下血本将园内所有的广柑树嫁接成葡萄柚,至今还没回本呢,眼看今年就要大批量丰收了,现在却被糟蹋成这样,损失至少近万元!”

“养猪壮汉”流泪崩溃

民警在果园不远处找到了猪的主人曾大哥。当听到果园主说要索赔近万元时,45岁的曾大哥也愁得掉眼泪。

原来,曾大哥是个老实人,不善言辞,一个人居住在山上。他平时生活拮据,养了几头猪贴补家用,好不容易猪的数量扩大到了30多头,猪饲料又成了问题。所以平常曾大哥基本采用散养的方式,让猪自行在山上觅食。没想到一个不注意,这些猪竟跑到果园里闯下大祸。

曾大哥向果园主和民警保证说,既然是自己的猪闯祸,肯定应该赔偿。不过自己没钱,得等他将猪卖了之后才能赔付。

“人民警察”倾情代言

为了卖猪的事,曾大哥又开始犯起愁来:“警察同志,你看我养的猪,虽然时间上算可以卖了,但猪平时吃的不大好,很多猪太瘦,价钱也卖不起来……”

陈韬桦看着曾大哥手足无措的样子,再看看这群猪,心里也十分发愁。

一边是梁大叔的损失,一边是曾大哥养的猪,他们都靠着这些农产品过日子,无论是葡萄柚还是猪,都是他们的命根子,都经不起损失。

陈韬桦考虑再三,决定帮曾大哥“卖猪”,找找销路。当天,民警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则卖猪广告:“圈养无公害有机活猪,品质非常不错,有需要请联系……”

这则广告一发,引得陈韬桦的朋友纷纷询问情况。“出警过程中,养猪老乡遇到困难,大家宣传下帮助他处理掉一批。”得知真相后,玉环市公安局民警也纷纷加入帮助转发"小广告"的队伍。

经朋友提醒,陈韬桦又和大麦屿街道农办取得联系,要来了专业猪贩子的电话。经过协商,曾大哥的猪都卖出去了!

人民警察为人民!为可爱的警察蜀黍点赞!

原标题:举报!人民警察竟然在网上公然卖猪,真相另有隐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