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感动!六旬老人当学校志愿者 一天鞠躬1000多次
11-26 20:23:5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11月26日消息,在淄博张店区新华学校门前,有一位穿着朴素的老大爷,每天早上从7点上学开始,他都会准时站在那里,向进校门的师生鞠躬问好,学生和老师们也都向老人回礼致敬。

这位老人叫张善德,今年69岁,记者来到张店新华学校的时候,老远就看到老人已经准时站在了学校门口,跟每个经过的学生或是鞠躬或是招手告别,每天上学放学,刮风下雨,老人从未缺席。

对于这里的孩子和接送的家长来说,看到张爷爷站在校门口,叫一声爷爷好,鞠一个躬,打一个敬礼,都已经成为了习惯,这种习惯已经延续成为了学生们的一种日常礼仪。

据了解,张善德是一名退休工人,他自己的孙子也在新华学校上学,自从去年8月开始当志愿者,他每天早上准时六点五十来到学校门口,一站就是3个多小时,老人说,为了帮助孩子们养成懂礼貌的好习惯,他会对每一名进校门的师生鞠躬,一天下来要俯身1000多次。

老人说,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之后能尽自己的能力发挥余热,他觉得心里非常高兴,每当看到孩子们与自己打招呼的时候天真的笑容,就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原标题:视频| 69岁老人当学校志愿者 一天鞠躬1000多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