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小米首次入围,华为获“最高端中国品牌”奖
05-07 08:45: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6日,“BrandZ 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行榜在北京发布,阿里巴巴首次荣膺榜首,数据显示其品牌价值同比增长59%,达到1410亿美元。前五大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依次为阿里巴巴、腾讯、工商银行、中国移动、茅台。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互联网+”创新型代表企业的小米集团初次入围中国品牌100强,就强势排名第11位,品牌价值达到206亿美元,并获得最佳新晋品牌奖。

QQ20190507-084713.jpg

另外,华为名列总榜第六,并被授予“最高端中国品牌”奖,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科技类品牌。

c8177f3e6709c93de2b1f0d1062b30d8d1005474.jpeg

数据显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的品牌总价值创出新高,达8897亿美元,增长了30%,是自2011年榜单推出以来的最高单年涨幅。品牌在中国中小城市的快速扩张推动了这一增长,得益于这些城市的迅速发展,消费者购买力也不断增强;与此同时,具有海外业务的中国品牌也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此外,100强的门槛从2018年的3.11亿美元增加到了6.81亿美元,入围门槛翻了一倍多。

今年入选品牌总共分为24个类别,其中,科技领域上榜品牌占据了100强榜单的大多数席位(11个),贡献了百强品牌总品牌价值的26%,占据海外业务十强的6个席位。6家科技公司分别为电信和智能手机巨头华为(第6位, 332亿美元),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第11位, 206亿美元)、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第47位, 29亿美元),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大疆(第50位, 28亿美元)、电信和智能手机品牌中兴(第72位, 12亿美元),以及领先的机器人开发商优必选(第85位, 9.1亿美元)。

今年的榜单新增了四个类别,分别是消费金融、文化娱乐、生活服务平台和出行服务。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新零售和社交媒体领域的创新者表现尤为突出。今年公有17个新入围品牌,其中5强是小米、滴滴、美团、饿了么和陆金所。品牌价值增长10强依次为爱奇艺、优酷、学而思、五粮液、阿里巴巴、汉庭酒店、茅台、恒大地产、雪花啤酒和保利地产。两个视频流媒体在品牌价值增速方面遥遥领先:爱奇艺(第28位, 56亿美元)品牌价值涨幅高达158%;其次是优酷(第31位, 50亿美元),涨幅为136%。

据悉,“2019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由创意公司WPP携手咨询公司凯度共同发布,该排名借鉴了“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年度排名所采用的计算方法,2019年是“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系列排名的第14届。此次排名结合了彭博社的市场数据统计和全球370多万次消费者访谈,包括来自近29万名中国消费者涉及75个类别的1100多个品牌的观点。

综合TechWeb、北京日报、金融界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