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计划出境游的朋友们注意!换1万英镑比1个月前省千元
07-25 15:46:53 来源:扬子晚报


英国伦敦风景。 受访者供图

扬子晚报消息,暑期出境旅游高峰来临,游客们会涉及到货币兑换问题。最近常见货币的汇率走势如何?暑期出境游去哪里相对“划算”?近日,扬子晚报记者采访银行、家长和旅游网站。

现在换1万英镑

比1个月前省1000多元人民币

“上初中的女儿暑假去英国游学,6月14日,我们在招行换500英镑,花了4403.8元人民币。她回国后,我们7月19日去将剩余的英镑换回人民币,顺便问了银行现在换500英镑需要多少人民币,一查发现,只要4330元,比1月前少70多元。”南京市民夏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才1月左右,英镑汇率下跌明显。

扬子晚报记者查询发现,若有人在6月12日买入1万英镑,按中国银行当日某时段的挂牌价:1英镑对8.8531元人民币,需要88531元人民币;按照该行7月19日某时段的汇率挂牌价8.6640算,兑换1万英镑需要86640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兑换1万英镑,当前兑换比一个多月前省1891元。即便以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汇率中间价算,6月12日和7月19日,兑换1万英镑,所需人民币分别为87773元、86066元,前后相差1707元。

中国银行南京江湾城支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最近英镑汇率走低,兑换英镑确实较划算。

换日元比两个月前多花钱

但日本依然是最热门目的地之一

扬子晚报记者从携程获悉,最近去日本旅游的游客,可能要多花一点钱了——从5月初到7月中旬,1元人民币从兑换16.5日元到15.6日元。但尽管如此,携程APP外币兑换平台数据显示,日本是暑期出境游最热门目的地之一,日元兑换量依然稳居该平台暑期兑换量第一。从在线和线下门店统计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订单中,日本也名列前茅。

南京消费者孙女士计划8月份去日本玩,她听说日元汇率的波动后表示,不会影响行程,不过可能会比原计划提前兑换些日元。“日本离得近,不用倒时差,适合与好朋友出游。”

“汇率波动,可能会部分影响出游心情,但不是决定出行目的地的决定因素。”银行人士也表示,由于暑期出境游很多人是先定好了行程,出发前才兑换外币,因此即便汇率有变化,一般也不会影响原有计划。

出境游人均换汇4000元左右

夏季换汇一定要预约

中国银行南京江湾城支行的工作人员建议,夏季出境游高峰来临,建议游客换外币一定要提前预约。

就英镑而言,短期内还会继续下跌吗?荷兰国际集团(ING)上周三(17日)撰文指出,预计在未来一月脱欧方面的新闻将继续对英镑产生负面影响。英镑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南京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对于近期有出国需求的客户,可以趁机多兑换一些英镑。但对于留学家庭而言,建议少量多次分批购入,这样比较划算,还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通常出境游携带多少外币较好?据携程《暑期外币兑换与出境购物消费报告》,暑期出行,外币兑换金额平均为4000多元人民币。游客去印度、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兑换金额一般在2000元左右;去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在7000元左右;去新加坡、日本,则在4000多元人民币。

原标题:换1万英镑比1个月前省千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