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西部首个区域国际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落户江北嘴
08-31 06:36: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要让重庆资本市场多与世界对话——8月30日,2019江北嘴财经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在江北区举行。来自资本市场的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境内外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及重庆企业如何了解境外资本市场、走向境外资本市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剖析、分享了真知灼见。活动中,中西部首个区域国际资本市场服务中心——重庆市境外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落户江北嘴。

此次峰会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江北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

峰会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开放”作了主题演讲;香港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中欧国际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首次同台亮相重庆,向观众分享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前沿动向和各自交易所在企业上市及融资方面的优势及要点;来自监管层、服务机构、高等院校等领域嘉宾,还就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了主题分享。

活动中,中西部首个区域国际资本市场服务中心——重庆市境外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落户江北区江北嘴。该中心将搭建重庆企业境外上市或融资的服务窗口,不断提升我市经济证券化整体水平,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此外,江北区政府还与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华泰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6家全球知名的资本市场服务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峰会是重庆资本市场与世界对话的一次先行尝试,体现了我市开放与合作的态度。未来,我市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不断推动重庆资本市场走向国际、走向成熟。”

重庆日报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吴志杰

原标题:中西部首个区域国际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落户江北嘴 2019江北嘴财经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