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场份额领跑全球,重庆“独角兽”云从科技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08-30 18:1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从科技)在上海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放出多项“大招”,其新产品“云从起云平台”,或将与长安汽车率先在两江新区落地深度合作应用。

 

发布新产品“云从起云平台”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云从科技正式发布了新产品“云从起云平台”。该平台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脸识别算法、头肩检测算法、跨境追踪识别算法、行为动作分析算法、大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满足新零售下的顾客 360°画像、精准营销等应用,实现对顾客线下有效数据的分析收集工作,并打通商超慧眼平台与前方营销人员的通路,实时地将有效的营销方案传递到前方,帮助商业形态提升服务和转化率。

此产品已在在大型商超、购物中心、连锁门店、专营门店、汽车4S店等场景得到广泛应用,深受海尔、国美、百胜、星巴克等商业机构的青睐。

“未来云从科技将依托起云平台和长安汽车进行深度合作。”据云从科技创新事业部经理易渝富介绍,云从科技计划与长安汽车打造智慧门店2.0,其中将包括智慧车间、智慧修理厂等深度合作应用,并会优先考虑在重庆、在两江新区落地。

F765150B11D695A6F29B2E088FE4F196.jpg

 

展出现场“求合作”不断

除了零售领域,如今云从科技业务涵盖金融、安防、民航等领域,通过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 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已服务400余家银行14.7万网点、31个省级行政区公安、80余家机场,实现银行日均比对2.16亿次、公安战果超3万起、机场日均服务旅客200万⼈次。

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从科技的这些成果集中亮相,包括刷脸支付、北极星结构光相机、玄武智慧航显、玄武人脸识别闸机头等前沿技术与产品,涉及金融、安防、风控、创新等多领域的场景应用。

据了解,时不时有专业观众前来寻求合作。“云从科技在业界的口碑很好,这一次也是有合作伙伴推荐我们来现场沟通了解下,我们有意愿与云从科技在保险领域寻求合作。”来自某保险学术单位的谢君说。

D80C179429C5608868E1A274438446B7.jpg

市场份额领跑全球

 “经过短短四年时间的发展,云从科技就以12.88%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云从科技创始人之一周曦表示,人工智能本质上能够把稀缺资源以10倍、100倍的量级扩展出去,让每个人享受更好的顶级服务,这是人工智能的未来。人工智能会从一个点走到一条线,逐渐会形成一个面,孵化出更多可能,从而迎来未来巨大的人工智能爆发时代。

大会期间,云从科技上海运营中心也同步落成。

周曦介绍,以重庆两江新区为总部,云从科技正不断加速其战略布局的脚步,技术落地领域也在不断增加。

他表示,未来云从科技上海运营中心将建立规模超过1000人的团队,预计形成研发、产业化、人才培养、平台支撑为一体的架构体系,提升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以“AI+”为重点的新一轮产业升级。

云从科技已在广州、重庆、成都、苏州、上海等5地设有研发中心,并在美国UIUC和硅谷有两个前沿实验室,此外,还设有中科院、上海交大两个联合实验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