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60多斤男孩吃“霸王餐”还称自己无父无母 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08-30 15:1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7日清晨,沙坪坝区青木关一家面馆来了一位10几岁的男孩,点了一碗牛肉面,还要老板加牛肉。吃完后却没有钱结账,还称自己无父无母。细心的老板看着他年龄不大,因担心另有隐情,于是报警求助。

QQ截图20190830153148_副本.png

10几岁男孩吃“霸王餐” 还称无父无母

“老板,来一碗牛肉面,要多加牛肉!”

8月27日早晨6点半左右,位于青木关镇青凤路上的一家面馆迎来当天第一位顾客。喊面的是一位个子不高却很胖的男孩,看上去十几岁。

老板王先生夫妇为第一位客人做了一碗面,还特意多加了牛肉。转眼功夫,男孩吃完了一大碗牛肉面,起身就要离开面店。王先生见状立马问男孩要面条钱,一碗11元。

“我没有钱……”男孩说自己没有带钱。王先生又问其父母在哪里,男孩表示,自己无父无母。

“原本面只有11元,确实不多,我也想算了,可我妻子却对这时比较警惕。”王先生表示,妻子看小男孩一大清早一个人,还称自己没有钱,也无父无母,觉得另有隐情,于是决定报警。

原来男孩15岁160多斤 父母责令他减肥

青木关派出所民警到场后,耐心地问男孩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父母姓谁名谁,小孩却一直保持缄默状态。随后,民警带着男孩四处询问,周围都没有居民认识他。最终,民警只能将男孩带至派出所进行信息核实。

回到派出所后,男孩仍然一言不发。民警看着男孩肥嘟嘟的身体,民警突然转念一想,何不投其所好呢?于是乎民警开始和男孩聊附近的美食。果真,提起吃的,小胖娃眼睛发亮,立马民警细数了附近各处好吃的。

男孩姓陈,今年15岁,美食是他的唯一爱好,小的时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经常带他到各家馆子吃饭,目前体重已达160多斤。

但今年开始,爸爸妈妈为了让他减肥,控制了食量,零花钱也“断供”了。前一天晚上,在父母的监督下,平时三大碗饭量的小陈只吃了一碗。一觉醒来是早晨5点多钟,饿得难受的小陈便溜出了家门,一个人在回龙坝附近找了半天,也没见有馆子开门,最后索性上了公交车,一路迷迷糊糊,来到了王先生的餐馆。尽管身上仅有一两元钱,但饿得难受,也就顾不上这么多了。

直到民警到来,贪吃的小陈才发觉自己做错事。所以,在一开始,他不敢说出父母的姓名。

QQ截图20190830153156_副本.png

父亲承诺去结账 民警提醒减肥要科学

民警告诉小陈,肥胖影响今后的身体发育和身体素质,身体垮了还谈何美食,现在确实急需减少食量减轻体重,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练就强健的体魄,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谈话间,民警查到小陈父母的信息,于是通知其父母到派出所接孩子回家。这时,父母已经在家附近找了孩子一上午了。接到民警电话的陈先生立即赶到派出所,并承诺会去结算小陈早上吃的面钱,他会去把账结了,还当面批评了小陈。

民警叮嘱陈先生,想要孩子减肥,切勿操之过急,应讲究方式方法,一步一步慢慢来。

民警也想给正在减肥的朋友们提个醒,最好先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根据医生的意见和建议,合理安排饮食,加强锻炼进行减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