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包车突然自燃 环卫洒水车路过秒变消防车
08-30 11:36:50 来源:九龙报

九龙报消息,“感谢九龙坡区的环卫工人、消防员,要不是他们及时帮忙,这辆车子可能就烧毁了。”8月26日,九龙坡区市民王先生握着区消防救援支队二郎中队消防员张峻铭的手,激动地说。21日14时50分左右,王先生停靠在老顶坡远洋城附近路段的面包车突然自燃,情况十分危急,多亏环卫车变身“消防车”帮助灭火。

王先生是重庆人,在九龙坡区做餐饮生意。他告诉记者,当时把面包车停好后,他就在主驾驶椅上休憩。“主驾驶椅背后突然燃起明火,我背部的衣服也紧跟着烧了起来。”王先生回忆说,事发突然,他立即跑出驾驶室求助。

这时,车里面还有几个用于餐饮的煤气罐和油桶,情况十分危险。王先生正在万分着急时,突然感到一股水流喷来。原来,附近正好有一辆环卫洒水车经过。车上的几名环卫工人发现面包车起火后,立刻向车辆持续喷水降温灭火。约5分钟后,火势被控制。这时,区消防救援支队二郎中队接警后,消防车和多名消防员也赶到现场。

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将9个煤气罐和油桶迅速转移至空旷地带。

救援结束后,环卫洒水车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该路段周围门面多车辆多,如果救援不及时,煤气罐爆炸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员张峻铭庆幸地说道,还好未引起泄露等事故发生。目前事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面包车自燃 环卫车变身“消防车”灭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