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类公认辣眼睛的“旅行朋友圈”,你的朋友圈里出现过吗?
08-30 10:50:5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一则名为《旅行怎么发朋友圈不会招人烦?》的帖子火了。昨(29)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和网友,整理了几种烦人指数较高的“旅行朋友圈”。

速度围观一下,这类公认辣眼睛的“旅行朋友圈”,你的朋友圈里出现过吗?

每天更新数十条

烦人指数:★★★★★

在讨论区里,这类刷屏式“旅行朋友圈”被吐槽得最多。

26岁的蒋小姐家住大石坝,她说,自己单位有位年纪稍长的女同事,无论是节假日出去旅行,还是单位安排去出差,她都会不断地更新朋友圈,到火车站/飞机场了来一条,到达目的地来一条,入住酒店来一条,旅行过程中更是不停的更新,“我真的不知道她这是去旅行,还是在写汇报日记,要不就是故意拉仇恨。”

从事设计工作、28岁的叶大勇说,自己前女友就有这个毛病,每次旅行,每天更新10条以上的朋友圈,每条还要凑齐九张图,几乎一步一拍照,每当此时,叶大勇就会产生一个疑惑:她是在跟我旅行,还是在跟手机旅行?

炫富炫“照骗”  

烦人指数:★★★★

“今天入住了位于XX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XXXX的房价体验感果然不一样……”

29岁的袁霞在江北区某家具卖场工作,她说,自己有位高中女同学朵朵(化名)成为微商之后,成天就在晒“旅行朋友圈”,让她无语的是,朵朵发的文字总是在炫富,配的照片则是十足的“照骗”,“眼睛比她本人大一倍,鼻子形状也变了,一张大脸都变成了标准瓜子脸,这样的朋友圈就是大写的‘假’字。”袁霞说,她和几位老同学私下讨论过,大家都觉得挺反感,如今,袁霞直接将朵朵屏蔽了朋友圈。

今年30岁的谢筠从事教育培训工作,他曾经有个朋友为了炫富,在朋友圈连晒多张在迪拜度假的图,结果才发完就被他在江北区的某超市里撞见,那位朋友因太过尴尬直接将谢拉入了黑名单。

网友“粟艾”则告诉记者:“旅行朋友圈炫富我都还能理解,但发的全是精修照骗的就真烦人了,很想回一句,蒙谁呢?咱又不是不知道你真人长啥样?”

爱发旅行小视频  

烦人指数:★★★

21岁的小胡在渝北区某高校就读,她说,自己最讨厌的“旅行朋友圈”非小视频莫属,某些时候不小心点进去了,不仅浪费流量,视频里的声音往往还又大又嘈杂,引得周围的人也投来质疑的目光,“有次我在书店,点开了一条尖叫朋友圈,哎,给我尴尬的哟。”

28岁的周先生家住冉家坝自由港湾小区,他很无奈的吐槽道,自己老妈最爱发旅行小视频,但是每次发的视频画面都又晃又抖,还要求家族群里的人都要去看去评论,“有时候拍的画面连人都看不到,但我也不敢说我也不敢问。”

“旅行朋友圈”的正确模式 >>

1、每天一条最佳 

陈女士(25岁 女 传媒)出去旅游,我也会发朋友圈记录,我觉得每天发的条数以一条为最佳,内容最好就是优美的风景加上自然拍摄(拒绝过度美颜)的照片,就像我之前去三亚玩,有朋友说,阴雨绵绵的天气,可以在我的朋友圈看到蓝天白云,令她感到放松。

QQ截图20190830105445_副本.png

陈女士认为一天一条“旅行朋友圈”为最佳模式

2、发分享攻略、指南

秦俊(27岁 男 金融):我比较喜欢看干货类的东西,同样的,我觉得“旅行朋友圈”发攻略、美食指南的会让我觉得比较赞,有的写的精彩的甚至让我忍不住想收藏。

3、会拍风景大片的

杨娇(28岁 女 教育):我有个从事摄影师工作的老同学,他每次出去旅行时发的朋友圈我都很喜欢看,因为他拍的每一张都是大片,有些美到可以下载下来当屏保,此外,当我下次到了他去过的地方耍,我还要专门翻他的朋友圈,看看他当初拍摄的角度。

点评>>

可通过“分组”屏蔽不愿看的人

英国心理学会认证心理咨询学家陈志林认为,近两年来,从“朋友圈照片”到“旅行朋友圈”等内容都引发过网络热议,可见大家对“朋友圈礼仪、规范”关注度越来越高了,体现了大家对网络社区文化的愈发重视,希望其内容可以尽量有序、优质,但要注意的是,也不应该过多的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

此外,一些爱发“旅行朋友圈”的人,可以针对部分内容设置为选择性开放,既能保持自己的个性和习惯,也能减少来自他人的非议。

网友声音>>

七彩的素描:我有个朋友就是机票来一个,登机来一个,到达目的地来一个,等行李来一个,坐地铁把票拿到收拾再来一个…………后面的可想而知了!屏蔽。

LCY草草:拍照从不讲究美感那种原片,直接放上来,真的很拔草啊!

石小胖:完全讨厌p图狂人,因为一起旅行过,知道放出这种照片的人,旅行过程中其实一直照照照,上车和睡觉时间就p图。

鱼鱼:怕是说的我哦,我最近朋友圈就是这种,反省去了。

Zuiai:我有个朋友跟团出去旅行不知道拍了多少照片,回来以后连续几个月每天3张坚持更新,给我看醉了。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实习生 黄艺潞 受访者图

原标题:每天更新十条、炫富炫“照骗”、动不动发小视频…这些“旅行朋友圈”最招人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