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大火持续!博索纳罗出新招:禁止农民60天内再放火烧土地
08-30 09:53:07 来源:海外网

190829162848-bolsonaro-file-exlarge-169.jpg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图源:CNN)

海外网8月30日电,持续多日的亚马逊大火至今没有明显缓解,而巴西政府早前迟迟没有作为也引发多国愤怒。为抓紧灭火,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周三(28日)宣布,禁止农民60天内再放火燃烧土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禁令29日上午对外公布,并已在28日签署当天开始实施。在巴西的农村地区,农民焚烧土地的做法很常见,他们经常通过这种方法“清理”土地,以便新作物和牲畜能够更好生存。

Amazon-fire-map-2028062.jpg

树木被大火烧毁(图源:路透社)

此外,CNN援引巴西通讯社报道,南美各国领导人将于9月6日在哥伦比亚举行会议,讨论扑灭亚马逊大火的对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向国际社会呼吁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大火,“我们在和各国沟通是否可以召开一次针对亚马逊大火的会议,目前我们做的还不够。”

报道称,最新禁令出台前,科学家曾警告说这场大火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吞噬热带雨林,这可能对应对气候变化造成毁灭性打击。有专家指出,巴西政府亲开发、松监管的政策导致很多牧场主和农民耕种、烧毁雨林。而《纽约时报》报道称,巴西政府不愿承认这一点。巴西右翼人士甚至指责是环保组织“故意纵火”。

下载 (1).jpg

现场浓烟滚滚(图源:路透社)

目前,持续多日的大火至今没有明显缓解。在最先出现火情的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多处森林被烧毁,而新的火情还在不断出现。据统计,亚马逊地区的火灾数量今年已超过8万起,仅马托格罗索州,着火点就超过13000个。

博索纳罗前几日曾拒绝来自G7国家的2000万美元援助,但之后态度有所软化,并表示会考虑G7国家的援助。据报道,目前巴西已接受英国政府提供的1200万美元的援助和智利捐赠的4架灭火飞机,同时还将增派更多人员赶往亚马逊灭火。(海外网 魏雪巍)

原标题:巴西大火持续!博索纳罗出新招:禁止农民60天内再放火烧土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