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怪你过分美丽?禁火令现县长“艺术签名”引热议,目前文件已撤回
08-30 10:10:00 来源:潇湘晨报

李天明的私章。

潇湘晨报消息,明星的签名自带光环,县长的签名也不可“小觑”。

日前,湖南永州道县县长在禁火令上的一个“过分美丽”的签名(实为私章)引发舆论热议。

平心而论,字写得不赖,只是太“艺术”了。问题是,文件签名需要这样的艺术字体吗?

因一道森林禁火令上“认不出来”的签名,道县县长成了网红。对这个签名,有网友表示,县长是艺术家吗?还有网友认为,该签名正常,不用过多解读。也因这个签名,刚发出一个星期的禁火令,被尴尬地“撤回”。

8月29日,道县政府工作人员向潇湘晨报记者表示,县长在刻制新印章,将尽快发布新禁火令。

禁火令上县长签名认不出

8月28日晚,一名网友发布了一张“道县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的图片,配文:网友发的一张森林禁火令,因县长签名字体太美火爆网络。

记者注意到,图片中是一张打印出来的森林禁火令纸质文件,其左上角印有编号DXDR-2019-00009,标题下方注明了发文字号【道政发(2019)3号】,正文明确了禁火时间、禁火区域、禁火要求、责任追究等事项,并公布了举报电话。文件右下角为县长签名以及成文日期(2019年8月22日)。

该禁火令在网上发出后,不到一天便收获了2000多条评论,其中县长的名字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网友“晓风0511”认为,县长姓名疑似“张明”;网友“福缘阁八斤工坊”则回复,“签名是:鲁州”;网友“饭炒蛋三两一”表示,“我以为是思密达签名”。

从大多数网友的评论看来,这张禁火令上的县长签名确实不易辨认。对此,有网友评论称,县长字写得不错,签名与个人品德、执政能力应该无关,没必要上纲上线。另外,也有网友提出质疑,“签名让人辨认不出,有法律效力吗?”

文件已撤回,县长在刻制新印章

县长到底叫什么?记者查询了道县人民政府官网,官方信息显示,永州道县县长为李天明。这个名字与网传文件上的签名有相似性。

那么,网友发布的这张森林禁火令是否属实?8月29日下午,记者首先致电道县林业局,林业局防火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入秋后,气候干燥,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当地一般会在每年8月底发布禁火令,“今年的禁火令已经下发,但是已经撤回”。

禁火令下发后为何撤回?随后,记者致电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网上所传的森林禁火令确为县政府发布,该禁火令下方盖的是县长的私章,“是县长自己写的签名,刻成了印章,然后盖上去的”。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网上的一些评论,他们已经获悉,目前已将该禁火令撤回,“县长在重新制作印章,我们将尽快发布新的禁火令”。

原标题: 县长签名“太美”成了网红 道县一森林禁火令出现县长“艺术签名”引热议,目前文件已撤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