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年汽车因债务被申请破产清算,法院以“存在清偿可能”驳回
08-30 22:07:0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因“水氢发动机”引发关注的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年汽车”),日前被浙江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据金华中院8月30日消息,该院已驳回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的申请,该院认为青年汽车部分核心资源仍具备营运价值,存在清偿债务的可能。 

据金华中院(2019)浙07破申15号民事裁决书显示,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以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青年汽车进行破产清算。

天眼查信息显示,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由浙江嘉兴海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全资控股。2010年,青年汽车曾在海宁运作新能源汽车项目,但项目未成功,厂房、土地由政府回购。

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提出破产清算申请后,青年汽车向法院提供了答辩材料,称其中的资产负债表显示,青年汽车2018年期末资产为15.83亿元,负债7.35亿元,资产超过负债,不构成法律规定的破产条件。

金华中院认为,青年汽车及关联公司以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为主,该行业属于国家扶持行业。青年汽车系列企业的部分核心资源仍具备营运价值,青年汽车目前仍在继续经营,不存在资产完全不能变现的情况;虽然青年汽车存在一定的清偿困难,但存在通过自行协商、政府帮扶、引入投资等方式清偿债务的可能,因此裁决不予受理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的请求。

天眼查数据显示:青年汽车的法定代表人是庞青年,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青年汽车共有8条被执行人信息,自2019年来,共计6条,执行标的超7.1亿元。此外,还有31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原因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目前,青年汽车的庞青年、王淑丹等多位高管的股权已被法院冻结。

原标题:青年汽车因债务被申请破产清算,法院以“存在清偿可能”驳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