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4元车费醉酒男付17501元:够不够?不够我再转点
08-30 20:31: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名醉酒乘客乘坐出租车,原本54元的车费竟然付了1.7万元。这让上海大众出租的司机余师傅“急坏了”。

事情发生在8月29日凌晨的上海街头。

据余师傅回忆,29日凌晨2时左右,一名中年男性乘客在打浦路打车,上车后该乘客坐在副驾驶位置,起初也并没有表现出过多醉酒状态,只是全程话不多,一直在打瞌睡。

余师傅从打浦路一直开到了控江路许昌路,他提醒乘客目的地即将到达,此时乘客还清楚地告诉他路口该如何转弯。

下车时,余师傅询问该乘客:“车费怎么付?”乘客回答说“想微信付”,随后余师傅拿出收款的二维码,这一程的车费原本为54元,但乘客扫码付款离去后,电子收费的语音提示却把余师傅给吓了一跳——17501元。

“搞错了搞错了。”

发现车费数额不对,余师傅赶紧调转车头,下车追到小区门口找到该名乘客,没想到,对方还未“清醒”。

“我告诉他转账转多了,他对我说,够不够?不够我再转点给你。最后他挥挥手,说明天再说吧,之后就不理我走进小区了。”余师傅无奈地说,“当时小区保安也有过来帮忙,拉不住他,他们小区挺大的,一时也找不到是住在哪户的。他一直拿着手机,我也不方便查看他的手机留下电话,不然更加说不清楚了。”

余师傅收款截图。上海大众出租供图

回到车里,余师傅先将自己的电话号码通过转账记录留言给了乘客,随后将这一特殊情况向公司予以汇报。

8月30日中午,澎湃新闻记者从大众出租获悉,目前还未有人来认领退款,公司也正通过多方渠道寻找该名乘客。

“我也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情,就想把多余的钱还给他。”余师傅说。

原标题:54元车费醉酒乘客付了17501元!上海出租司机正在寻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