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聚齐了56个民族欢歌 重庆民族界为祖国庆生
09-17 07:3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市民族界庆<span style=

15日晚,“重庆市民族界庆新中国70华诞、颂民族团结进步”音乐会举行。

9月15日晚,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主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承办的“重庆市民族界庆新中国70华诞、颂民族团结进步”音乐会在国泰剧院举行。

民族合唱团带来了合唱《北京颂歌》、《十送红军》、《牧歌》、《嘎俄丽泰》等歌曲。到场的有土家族、苗族、回族、维吾尔族、藏族、羌族、彝族、满族、蒙古族、纳西族等少数民族代表。终场时,在场各族观众手牵手一起高唱《歌唱祖国》。

据了解,我市少数民族成分55个,少数民族人口共约193.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6.7%。其中土家族140万人、苗族48.3万人,分别占全市少数民族总人口的72.21%、24.92%,是人数最多的两个世居少数民族。人口在1000人以上的少数民族有:回族9056人、彝族6336人、蒙古族5688人、壮族4634人、满族4571人、布依族3383人、侗族3271人、藏族3086人、仡佬族2808人、白族1569人、哈尼族1398人、维吾尔族1162人、瑶族1045人。人口最少的是塔塔尔族,1人。

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近十年来募集了7千多万元,支持了我市8000多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有的学生毕业后,也成为了捐赠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