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藏唐卡艺术重庆首展 上游新闻读者可免费观展
09-17 07:52: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民族艺术品委员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五彩祥云-西藏唐卡艺术重庆首展”,在重庆圣地布达拉酒店开幕,据悉,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16日,上游新闻读者可前往圣地布达拉酒店免费观展。

本次唐卡展共有40多幅高品质唐卡,均出自于雪域民间画师之手,是西藏传统绘画艺术在重庆较为集中的展示,它们生动的呈现了藏族的历史、文化和生活。

‘唐卡’是藏地卷轴佛画的音译,也是西藏地方历史绘画的主要形式之一。因为其制作工艺的复杂以及所有色彩均来自于大自然,唐卡早在2006年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的唐卡画师也被选立为国家或自治区级唐卡艺术传承人。

韩书力

西藏自治区文联名誉主席、西藏美术家协会主席韩书力介绍:“《五彩祥云-西藏唐卡艺术重庆首展》,是西藏传统绘画艺术在重庆较为集中的展示。此次选取的是传统唐卡绘画的一部分精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