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陆沿海20城将恢复“小三通”自由行,金马澎三地乐了
09-17 08:17:5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金门县政府16日晚宣布,大陆出入境管理部门公告自20日起恢复受理20个海西城市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小三通”个人旅游签注申请。

金门称,大陆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居民赴台自由行,金门县长杨镇浯第一时间致电大陆沟通,并与澎湖等地首长拜会大陆国台办,争取“区隔政策”,终于获得陆方回应。原本受大三通47个自由行城市暂停影响的福建省福州、厦门、漳州、泉州、龙岩;浙江省温州等城市自20日起恢复“小三通”自由行政策,“对长期仰赖小三通的金门观光产业,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昔日陆客穿梭大街小巷的荣景,将可望再现”。

澎湖县长赖峰伟表示,今年陆客游澎人数超越前两年,开放陆客“小三通”自由行可联结金马澎三地跳岛游,有助陆客市场加速回暖。《旺报》16日称,47个大陆城市暂停赴台自由行后,离岛“小三通”也受到影响,光是9月1日至10日金门“小三通”陆客就比去年减少74%。(韩香)

原标题:大陆沿海20城将恢复“小三通”自由行,金马澎三地乐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