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秋分之后“晒月亮”养生!重庆这些赏夜景之地可满足你
09-24 07:08: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秋分后阴气开始旺盛,逐渐步入深秋季节,正如宋代大家朱熹《偶成》中所描述的:“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1.gif

行走在户外,感受着凉爽的秋天是很惬意,可这凉意渐浓的天气,就会“威胁”到很多人的身体健康,引发一些疾病。所以,秋分(9月23日)过后的养生就尤为重要。

2.webp.jpg

秋分养生有三宝,前两者大家都非常熟悉——红薯和萝卜。而第三宝,可能很多人都知之甚少——晒月亮。

3.webp.jpg

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晒!月!亮!它可是秋分之至宝。

众人皆知晒太阳乃养阳之法,却不知“晒月亮”为养阴之妙法。“春分祭日,秋分祭月”,不仅是华夏文化的信仰表征,也是养生文化的精髓。

日属阳之精,月属阴之精,晚上“晒月亮”,不仅保养阴精,而且可使阳气下降或收藏,对于解决失眠、烦躁、上火、痤疮、月经量少等问题,均是不可多得的妙法。尤其是在满月的秋夜,以草为席,蟋蟀伴唱,月华流溢,洗净身心,不仅养身,于养性亦为至宝。在身心躁动的当今,尤为适宜。

“晒月亮”的关键词是“夜晚”、“室外”,小编以为,在重庆,我们能做到“晒月亮”、“赏夜景”两不误——在皎洁的月光之下,信步于迷人的夜景之中,何等的销魂!

南山一棵树

4.webp.jpg

说到看夜景,小编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南山一棵树,乘坐公交和索道都可以上山。

大金鹰观景台

5.webp.jpg

“大金鹰”雄踞在南山671米高的鹞鹰岩上,50米高的雕塑上设观景台,将渝中半岛、南岸、江北的风光尽收眼底。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气。

三块石

6.webp.jpg

三块石在重庆摄影界,无人不知。这里可以远眺群山俊秀,饱览林海云雾,感受山风吹耳。

这里没有一棵树和大金鹰的观景设施,却有绝佳的拍摄角度。并且山路崎岖,只有徒步前往。如果不是摄影爱好者,不建议去这里打卡。

龙门浩

7.webp.jpg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漫步在南滨路上,感受江岸灯红酒绿,寻找一处静谧,工作的紧张情绪得到释放。

这里有守候长江百年的龙门浩老街,站在里面的观景平台上瞭望东水门大桥和渝中半岛,追忆昔日风情和感受当下繁荣。

朝天门两江游

8.webp.jpg

第一次来重庆的小伙伴一定体验一次两江游,感受重庆山水和夜景的完美结合。一边坐在江轮上吹着微风,一边欣赏流动的重庆夜景,光是想想就非常惬意了。

洪崖洞

9.webp.jpg

洪崖洞是每个外地朋友必去打卡的景点,是不错的观看“千寻千寻汤屋”和山城夜景的好去处。

鹅岭公园瞰胜楼

10.webp.jpg

爬到瞰胜楼顶,可以远眺渝中、江北、南岸的夜景,视野非常宽阔。

二厂小日子天台

11.webp.jpg

这里看夜景的确非常不错,位置就在二厂正中间的31号楼,乘坐直升梯到5楼。

来源:江西省中医院微信公众号、吃喝玩乐in山城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