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 | 助力重庆“智造重镇” ,全球工业机器人巨头在渝技术中心亮相
09-26 17:4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第十四届市长顾问团年会将于明日开幕。今(26)日,全球“四大机器人家族”之一、世界500强企业发那科机器人,在渝技术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正式亮相。

发那科株式会社创建于1956年,是全球数控系统及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及智能机械的顶尖企业,其专业数控系统占全球市场的70%,工业机器人产销量世界第一,自成立以来累计生产的机器人已50余万台。

此次开业的发那科机器人重庆技术中心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占地30亩,计划注入发那科在机器人、智能机械、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优势技术资源,建设集机器人系统及智能机械系统的设计、集成、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基地,主要为重庆及整个西部地区提供智能制造服务。

据了解,两江新区正全力推动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芯屏器核网”智能产业,着力推动汽车等传统优势产业智能化提升。

作为重庆市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的主要承接平台、重庆市汽车、电子等支柱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核心区域,目前两江新区正在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集中构建“一区六平台”机器人产业生态体系,引进集聚机器人本体及关键部件研发生产,系统集成和智能化改造等全链条优质企业。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发那科机器人重庆技术中心的开业,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将在龙头引领、补链成群方面迈出重要一步,也将为全市智能制造的水平提升和产业发展,“智造重镇”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