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任正非:鸿蒙是否会走向终端服务,仍在考虑中
09-26 16:27: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26日下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与“平板电脑之父”杰里·卡普兰、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彼得·柯克伦以及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进行对话,主题为“创新 规则 信任”。任正非表示,鸿蒙是否会走向终端服务,我们还在考虑中。

6f15-ifaench5991494.jpg

人工智能会给社会创造更大财富

对话中,任正非表示,人工智能会给社会创造更大财富,提供更多效率,对未来的新技术不用忐忑不安。

任正非在讲话中指出,人工智能将有可能得到规模化使用,大规模新技术会在未来二三十年取得突破。学科的突破都会带来新的机会,全世界的科学家,团结起来迎接这个新时代。对未来的新技术不用忐忑不安。

谈到人工智能对就业的影响,任正非表示,人工智能将给社会提供更多的效率,国家会因为人工智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改变,国家自身的发展会取决于这个国家的能力,取决于行业成熟性和算法、算力、基础设施的提供,比如超级计算机、超大规模的系统等一系列的支撑。这个时代到来后,人类会更加繁荣。

任正非还指出,5G是小儿科的事情,未来最大的产业是人工智能。希望在人工智能领域不要出现第二个实体清单。不要再出现冲突,要共同给新社会提供服务。

任正非:真把华为打垮我会高兴

任正非表示,5G不是授权给所有的西方公司,而是一家美国公司。

针对是否担心把5G技术卖给西方公司会导致华为丧失5G的领先地位的问题,任正非表示,“引入强大的公司,会提醒我们19万员工谁也不能睡懒觉,狼撵着羊跑,羊才会健康。真把华为打垮,我是真高兴。说明世界真的伟大了。如果没有打垮华为,羊就失去了竞争力。所以,我不担心。”

在他看来,现在美国应该还是在世界上最领先的地位,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有最强大的科技,它就像喜马拉雅山顶山的雪水一样,但如果喜马拉雅山上的雪水不准流到下面来,下面的庄稼干死了,上面的雪水也没得到什么利益。应该是上面的雪水流下来,浇灌下面的庄稼,从庄稼里分取一部分利益。这就是世界走向一个全球化的目标。“尽管美国可能跑在前面一点,我们跑在后面一点,但我们来自于喜马拉雅山的雪水还是同样的。”

他认为,发展中国家得不到供给时会寻找替代,当山上的雪水不能流下来,山上很冷,也会冻得很僵,科学家要吃饭,工人也要吃饭,不去赚钱的话科学技术就不能变成商业和商品,不能占领全球市场,那它的经济也就无法运行。“所以,我认为客观事物迫使哪一家都不可能脱离这个世界,哪一家都不可能重建一个区域的环境,只是实现形式比较坎坷,但不管怎么样崎岖的道路,世界的道路都是通的,互联网时代再讲科技脱钩根本不现实。”

任正非:华为愿意支持欧洲对全世界的设备商和运营商进行“体检”

据新浪科技报道,在对话中,任正非表示,华为愿意支持欧洲对全世界的设备商和运营商进行“体检”,“体检”就是都不能装后门。华为有信心跟各个国家签订“无后门”协定。

任正非称,华为三十多年来,证明了没有恶意的动机,“虽然英国发现了我们一些问题,我们愿意改进。”

任正非表示,华为现在投入大量的研发经费,解决适应欧洲GDPR的隐私保护,公司未来五年网络进步的既定的目标,是要确立网络的安全,即隐私保护作为高级目标。其次是要建立极简的网络、击键的设备,极简的这些东西,使网络变得更加简化,更加安全、更加可靠、更加快捷。“这一点来说,我们正在努力做这一件事情,我们就敢跟各个国家的政府承诺,我们可以保证这件事情我们是能做到的。”

上游新闻综合第一财经、新浪财经、凤凰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