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国际影视城大型实景街区体验剧《川军出川》国庆将与游客见面
09-26 17:4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请配刘翰书两江影视城稿件(3422404)-20190926174757.jpg

“兄弟们,出征喽!”9月26日下午,“孟团长”一声令下,两江国际影视城重庆风云录——《川军出川》大型实景街区体验剧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在长达1小时的试演过程中,观演嘉宾不时发出喝彩声。

就在今年国庆假期,该剧还将以每日四场试演的频次与广大游客见面,并于2020年正式上演。

《川军出川》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呈现了川渝儿女加入川军,英勇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表现出抗日英雄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胸怀情操。体验剧融合“大历史”及“小市井””于一体,有自行筹款赴前线与横发国难财的人物对比,有强征壮丁与自愿参军的戏剧冲突,有亲人不舍与情人难别的委婉动人,整个剧目呈现了家国情怀、儿女情长、街头巷尾、市井烟火等令人记忆深刻的场景。

“这是台没有浮华气息,只有剧情内涵的良心剧。”该剧制作人、编剧——重庆泽胜文旅集团副总裁任建华分享了创作历程。

在他看来,两江国际影视城景区本身具有先天的场景优势和特定的历史文化基因,怎样才能让消费者感受到这种优势与基因?怎样才能让消费者喜欢上这种优势与基因?或者最起码,怎样才能让景区不落入俗套,不陷入千篇一律的历史文化景区“泥淖”,是该出剧目创作思考最多的。

任建华说,经过两年资料收集和个案研究,以及对两江国际影视城自身特色的整体评估,一台融合景区建筑特色、场景特色、地域特色、文化特色的大型实景街区体验剧创作思路终于成型。

整个《重庆风云录》由上篇《川军出川》、中篇《国府西迁》、下篇《重庆解放》组成。剧目巧妙地利用剧情将三台独立节目融入其中,既为游客带来精彩,也尊重了历史和演出规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