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开高速柏树湾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建成通车后重庆又将多一条出省通道
09-26 17:2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今(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城开高速柏树湾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标志着城开高速C1合同段第一座隧道的顺利贯通,这也是城开高速第二座顺利贯通的隧道。

据悉,柏树湾隧道左洞全长755米,右洞全长745米,左右洞合计1500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双洞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由于柏树湾隧道洞身围岩全为Ⅴ级、小型溶腔屡见不鲜、岩体破碎、水平及垂直节理发育,因此施工过程中,基本没有使用炸药爆破施工,仅仅使用机械开挖,实现了隧道施工冷开挖工艺,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但也增加了开挖难度。“自2017年4月开工以来,我们克服了洞口浅埋偏压,断层破碎带及地下水丰富等种种困难,实现了安全施工零事故。”C1合同段相关负责人说。

城(口)开(州)高速起于大巴山陕渝界(设纵贯陕渝的大巴山隧道),经城口县北屏、县城、蓼子、鸡鸣、穿雪宝山(设城开隧道),再经开州区满月、大进、温泉、白鹤、渠口,接万开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128.5公里,桥隧比约为77.7%,设计双向4车道、时速80公里、建设工期6年。目前,从主城开车到城口大约需要5小时。城开高速建成后,从万州经开州至城口,通行时间将缩短2小时。这也将打破城口的交通瓶颈,从此融入全市、全国的高速公路大交通、大枢纽、大网络当中,一举结束城口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重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与此同时,城开高速还将与安康到岚皋高速路相连,将成为重庆又一条出省通道,也是重庆北贯陕西的第一条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