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国庆还怕没耍事?园博园25万盆菊花、10大活动开门迎客
09-26 17:32:00 来源:华龙网

7b69e66a-c996-49d0-a5bf-6334a008a36e.jpeg

巨型主题花堆“祖国颂”。华龙网记者 董进 摄

华龙网消息,十月金秋菊正开,百花绽放齐满园。又是一年赏菊时,华龙网记者今(26)日从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获悉,由该园与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共同举办的重庆市第23届菊花艺术展将于9月28日亮相重庆园博园。4大展区,10大活动,65天精彩展示,为市民国庆出游、赏花品菊提供了一个绝佳去处。

2.jpeg

园博园25万盆菊花等你来。华龙网记者 董进 摄

直径30厘米“菊花王”惊艳亮相

作为我市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菊花盛宴,今年园博园菊展布展将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其布展面积约10万平方米,展出菊花25万盆。重点布展了四大展区:即园博园主入口广场展区、艺术广场展区、东入口广场展区和品种菊展区(中山园内)。

在园博园主广场,展出的是以“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为主题,搭建的巨型主题花堆“祖国颂”。花堆总长38米,高13米,宽21米,以宏大的规模气势和简洁新颖的造型矗立于广场中心。据了解,此造型在设计上进行了巧妙构思,精心打造了一条巨大的彩虹桥,桥上盛开一朵凌空飞舞的大菊花。其中,菊花造型总高9米,宽12米,巨大的形体和优美的造型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远远望去,蔚为壮观。

此外在艺术广场还打造了一条长达70余米的 “菊龙彩凤”呈现给游客。其中,龙身长约39米,高度达9米。同时,在“巨龙”花堆周边与之呼应的还有用各色菊花打造的直径3米的“百鸟朝凤”月环花堆,此造型和菊花版的“巨龙”造型相得益彰。

据园博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菊展提前到国庆节前开幕,菊花生产企业采取多项技术措施,使5万余株早菊于国庆正式开放。除此之外还有500余种2000多盆的精品菊花和直径长达30厘米的品种“菊花王”惊艳亮相。国庆期间,游客们还能与园区内10万余株醉蝶花和10万余株桂花浪漫邂逅,共赏一场百花共襄秋色的美景。

3.jpeg

市民不妨国庆前往园博园出游。华龙网记者 董进 摄

多彩活动让你玩转“国庆七天乐”

当然国庆期间园博园不仅仅是有得看,还有得玩。国庆期间,重庆园博园精心烹制了以“祖国礼赞,情注园博”为主题的十道文化大餐。如:国庆献礼迎宾序、巴渝绝技展演、“唱响新时代”歌舞大荟萃、“我和国旗同框”等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同时在国庆节期间(即10月1日-10月7日),园博园还推出“幸福同行”特别惊喜赠送活动中,凡姓名中含有“国庆”、“建国”二字的成人,可凭有效身份证免费入园。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不仅能一睹巴渝本土绝技表演的精彩,在国庆后的周末,还会有“重头戏”亮相重庆园博园。为增添菊展看点,重庆园博园特邀请到创吉尼斯世界记录5项的世界大刀王吉靖羽先生,亲自带领团队来园进行《赤脚斜走大刀》等绝技表演,他所用的大刀长18米、重2.3吨、离地12米,届时入园游客就能欣赏到他的精彩节目。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原标题:今年国庆还怕没耍事?园博园25万盆菊花、10大活动开门迎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