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虎逃脱事件后 宿州埇桥区林业局的回应来了
09-26 21:08:1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9月6日,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一幼虎表演马戏时突然逃脱,后被证实该老虎是从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的马戏团租赁而来,该事件一经曝光便引起广泛关注。9月12日,红星新闻针对老虎逃脱事件始末及宿州市埇桥区马戏行业现状进行了报道。

9月26日,埇桥区林业局对红星新闻回应称,埇桥区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迅速启动了野生动物保护清理整顿工作,强化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工作。

1568249778326541.jpeg

据悉,国务院已于2018年10月6日发布《国务院关于严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活动的通知》。

埇桥区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涉事野生动物驯养团私自出借行为,区林业部门及时掌握线索,开展细致调查走访。一是责令该马戏团立即停止一切经营利用活动,根据野生动物保护和经营利用有关要求认真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对该马戏团违规驯养的东北虎及时进行救助,对其驯养的其它动物也进一步登记核实,敦促该团体切实加强饲养管理,做出妥善安排。

此外,该名工作人员还介绍说,9月17日,埇桥区林业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在全区范围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清理整顿的实施方案》,对全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情况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和专项清理整顿。

据埇桥区林业局提供的相关资料,埇桥区下一步将在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引导教育人工驯养野生动物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野生动物爱护意识和非遗产业保护传承意识;二是建立健全人工驯养野生动物台账和制度,进一步严格保护管理和科学利用野生动物,并及时向上级林业主管部门报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三是由相关单位就如何做好人工驯养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和非遗马戏产业的传承发展,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探索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有效保护现有人工繁育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好相关经营团体传承马戏文化的积极性,努力实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野生动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有机结合、互相促进。

原标题:老虎逃脱事件后 宿州埇桥区林业局的回应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