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明日开幕 上万人将同时朗诵“天下第一”诗词
09-26 19:1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926202543_副本.jpg

9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奉节县了解到,第三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将于9月27日下午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开幕,本届诗歌节亮点纷呈,上游新闻为你提前打探。

本届诗歌节以诗词为主线,将突破传统的歌舞表演方式,主要采用唱诗、对诗、赞诗、画诗、诵诗等方式进行,呈现多首夔州诗词名篇的精彩神韵,展现奉节浪漫唯美的诗词意境。

开幕式将分为花车巡游、仪式活动、诗会表演三大部分。其中,最大亮点是万人诵诗环节。届时,将有一万余人在奉节的白帝城、风雨廊桥、三峡之巅等地布置方阵,同时朗诵四首“天下第一”诗词,并申创“夔”字组合吉尼斯世界纪录。

QQ图片20190926202639_副本_副本.jpg

与此同时,还将举行花车巡游活动,组织7辆花车在奉节城区巡游,与游客和市民进行互动。还将有3辆花车,经奉节宝塔坪驶入开幕式主会场。

从9月27日至10月6日,奉节将开展“好山好水好风光”山水摄影展览及论坛、“三峡原乡”国际美食节活动、《天地诗心——夔州诗五十首赏析》发行、世界大河歌会(奉节专场)等系列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