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不需要马克龙来调停
09-24 10:51:32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9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会场表示,美国不需要马克龙来调停美伊关系。

QQ截图20190924105152.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

“我们不需要调停人,”特朗普告诉现场的路透社记者,“马克龙当然是我的朋友,但我们并没有在寻找任何调停人,他们(伊朗人)知道如何联系我们。”特朗普还补充称,他的日程表上没有与鲁哈尼在本周会面的安排,但是不会排除与他在纽约会面的可能性。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上周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法国、英国、德国计划在联合国大会框架内商讨伊核协议问题。他还称,法国目前的工作重点是为美伊关系降温,而非让特朗普和鲁哈尼会面。

美国政府9月20日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轮制裁是美国对“伊朗袭击沙特”的回应,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仍将继续。

与此同时,法国表示设立了一个150亿美元的信用额度,以帮助伊朗在美国制裁下仍然能够对外出口石油。作为交换,伊朗需要停止进一步违反伊核协议的行为,并同意就其核计划、弹道导弹计划和地区局势三大问题与国际社会进行对话。然而,法国的这份计划遭遇到了美国的阻力。路透社分析称,如果美国不放松某些对伊制裁措施的话,法国的提议将无法落地。

伊朗外长扎里夫上个月25日曾“意外”造访法国城市比亚里茨,并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而七国集团(G7)峰会正在当地举办。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感到惊讶,而扎里夫也没有与美国官员会面。近几个月以来,法国一直在寻求充当美国与伊朗之间的调停人。 8月23日,扎里夫曾访问法国巴黎,并与马克龙会晤,讨论伊核问题。

原标题:特朗普: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不需要马克龙来调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