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去哪儿?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的机器人“咖啡师”等你来撩
09-27 08:5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去哪儿?9月2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的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近日来了一位“跨界能手”——机器人“咖啡师”,游客只需扫描二维码自主下单,仅需3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能喝到机器人“咖啡师”现磨现制的咖啡一杯。

4.png

“基础的意式浓缩、美式、拿铁、澳白、卡布奇诺、摩卡都有,水温、咖啡豆、奶类、甜度等也均可自主选择。”据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位“能干”的咖啡师正是落户两江新区的机器人巨头——川崎生产的双腕机器人,现在已经成为了展厅内的小明星,吸引众多前来参观的游客观赏、品尝。

据介绍,机器人制作咖啡相对于人工而言,成本更低。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也能为顾客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智能机器人独特的形象可更高效地吸引客流。“这个项目的引入,同时也是为了展示工业机器人在服务领域中的应用。”上述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两江新区展示机器人科技前沿的主流阵地和公共窗口,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自2016年开馆以来,受到业界及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经2017年升级改造之后,这个涵盖机器人全产业链展示、教育体验、科技前沿为一体的“机器人王国”更是成为热门网红打卡地。

5.png

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增加,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正不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力争为参观者提供更为舒适的展厅环境,咖啡厅的设置正是其中之一。记者了解到,除了引入机器人“咖啡师”,咖啡厅内还设有冰箱、冰块制作机器等,每张就餐桌均备有咖啡用糖,客人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助添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