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昔日中国互联网百强重庆秒银破产,发明和域名拍出13.7万元
09-27 07:4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昔日中国互联网百强的重庆秒银资产继续处置。

9月25日—26日,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上,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监督下,重庆秒银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秒银科技)持有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共计8个),以10.34万元拍出。

重庆秒银科技持有的域名inkey.com,也以3.36万元起拍价拍出,合计成交金额13.7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该两项拍卖系重庆秒银科技破产管理人实施。

五项资产拍出两项

9月25日—26日的拍卖,重庆秒银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秒银科技)持有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8个),包括一种网络交易业务的支付处理办法、基于移动终端的动态屏保业务系统及处理办法等。

8个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以8400元起拍,最终经过71次竞价,3次延时,以10.34万元拍出。

另外,重庆秒银科技持有的域名inkey.com,也以3.36万元起拍,一次竞价,以3.36万元拍出。这样,合计成交金额13.7万元。

此次,重庆秒银科技共拍卖五项资产,除了域名inkey.com、发明专利/实用新型(8个)拍卖成交外,还拍卖了所有的商标权(97个)、秒赚APP软件、著作权(22个)也将拍卖,起拍价分别为6.79万元、3.36万元、1.54万元,但这三项资产,因无人缴纳保证金而流标。

曾为中国互联网百强

企查查显示,重庆秒银科技有限公司曾为重庆秒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12日,注册地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城路71号、71号附1号二郎留学生创业园D3栋7楼1号,现注册资本526.315789万元,法定代表人杨德全。

重庆秒银科技现有18名股东,马昭德为第一大股东,持有34.21%,其他股东多数为股权投资企业(PE)。重庆秒银科技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有公开报道显示,重庆秒银科技“秒赚”APP曾吸引了全国众多商家入驻,在“秒赚”APP的拉动下,秒银科技发展势头迅猛。2014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847万元;2015年,其销售收入达到2.5亿元

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重庆秒银科技成功入围,位列第96名。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种种原因,秒银科技辉煌不再,开始走下坡路,最终走向破产清算之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6月,重庆秒银科技就开始处置资产,“梅赛德斯(商务车)一辆”拍卖,以14.42万元成交, 到了8月,秒银科技电脑等设备一批、办公家具、空调等相关物品一批拍卖,分别以2.85万元、8.1万元成交。

9月3日,重庆秒银科技持有的深圳秒银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庆秒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67%股权,分别拍出1.67万元、1.27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