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工行重庆市分行:将金融知识讲给身边的您
09-27 08:39:15 来源:上游新闻

金秋九月,一股金融知识的暖风吹向了巴渝大地的万家灯火。到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刚迈进大学校园的新生、企业的工人、社区的老人以及去商圈逛街的人们,他们都遇到了一群特别的人,请他们匆匆的步履稍作停留,停下来了解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他们便是由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辖内各支行员工组成的“宣传先锋”。

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9月1日,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该行员工有的以网点为宣传阵地,有的走进学校、商圈、社区、农村和企业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把安全适用的金融知识讲给身边的您。

每一家工行网点

都是自带流量的传播阵地

图片18.png

“今天跟以往有点不一样,到处都能看到关于金融知识的宣传。”家住渝北的王阿姨,到了每个月发工资的日子都要去一趟工行重庆市两江分行。她看到营业网点的LED滚动显示屏循环播放着“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的宣传口号;营业大厅,摆放着醒目的主题宣传海报;在公众教育区、客户等候区、运营柜面等目光所能及的区域,均摆放宣传折页,并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教视频。总之,处处都能感受到宣传金融知识的活动氛围。

而这,只是工行重庆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火力全开”的一个缩影。早在活动开始前,该行就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行开展活动的总体指导、组织部署及监督评估工作。活动正式启动,该行就充分利用“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将营业网点作为传播金融知识的阵地,员工主动向来行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结合客户办理的业务类型,进行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讲。

利用客户排队等候的空余时间,通过厅堂微沙龙的方式,从识别假币、维护个人资金帐户安全、理性投资、非法金融广告识别、个人征信保护等角度,把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专题讲解与普及,以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安全的意识。特别是现场的答疑环节,吸引了大量客户积极参与,待活动结束,大家对工行用心用情的宣教方式竖起大拇指。

此外,工行重庆市分行还充分运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公共媒体、新媒体等渠道进行主题宣传,使客户足不出户也可接收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

每一名工行员工

都是一支传播金融知识的队伍

图片19.png

以网点为阵地,辐射周边。工行重庆市分行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期间,该行组织员工“走出去”,开展了一系列的企业行、社区行,走进周边农贸市场、商店,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引导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如工行重庆市华福路支行,深入附近新世纪超市开展金融知识进商场活动,通过在商场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员等方式进行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具有针对性、实用性与时效性,起到较好效果,增强了普通市民的金融知识、提高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对进一步养成良好的消费意识、远离不良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工行重庆市合川支行,开展社区宣传活动,由工作人员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册和宣传折页,并现场接受咨询。对老年客户重点宣讲防范金融诈骗等安全知识,对中青年客户着重介绍校园贷、自助机具和电子银行等的使用方法、银行理财产品购买中的风险防范等实用性较强的内容,把日常生活中社区百姓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传授给社区居民和百姓。

工行重庆市璧山支行营业部,走进商户、汽车站,向群众宣传理财、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知识和第五套人民币的特征和防伪技术;工行重庆市璧山文风路支行,走进在建项目工地,为农民工宣传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反洗钱风险等金融知识,吸引大量客户现场咨询,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余份,咨询客户30余人次。

工行重庆市玉清寺支行、田坝支行,在网点门前向过往行人讲解、宣传金融知识。重点在“识别假币、维护个人帐户安全、理性投资、非法金融广告识别”等方面加强宣传,受到过往市民的好评。工行重庆市巴南巴县大道支行走进农贸市场,为个体商户们送金融知识上门……

一场又一场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如期举行,得到了广大客户和群众的一致肯定,不论是厅堂还是企业宣讲的现场,客户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工行重庆市分行的员工表示,“持续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使自己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的职责所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继续坚守岗位,持续深入地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走进群众,帮助大家更好地守住‘钱袋子’。”

维护校园清朗金融环境 

为学生送上“金融知识第一课”

图片20.png

为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校园清朗金融环境,工行重庆市分行辖内支行利用新学期开学季的有利时机,深入各大高校,以在校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去一堂难忘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9月7日,工行重庆市北碚支行组织的业务骨干走进西南大学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重点围绕“校园贷”、“校园贷上岸”、“套路贷”等“毒贷款”及一些花样诱惑乱象,以案例剖析、视频情景再现、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折页等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展示了常见骗术的识别方法和防范举措。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响应,很多同学主动咨询,积极参与问答互动,并纷纷表示将加强对基础金融知识的关注和学习,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坚决远离非法“校园贷”。

9月11日,工行重庆市涪陵分行下辖涪陵兴华支行的宣讲团,走进涪陵第五中学校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注意预防网络诈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除此之外,包括工行重庆市巴南支行、璧山青杠支行、合川支行等在内的分支机构,均通过在学校设置宣传咨询站、金融知识普及长廊、开展金融知识互动问答、扫描金融知识二维码、发放案例小册子、播放微视频等方式开展宣传,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即将进入尾声,但宣教并不止步,工行重庆市分行将通过线上、线下更丰富多彩的金融宣教方式,与广大市民一起,普及金融知识,共享美好生活。

中国银保监会2019年“金融知识进万家”

宣传月第二督导组走进工行重庆市万州分行

2019年9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2019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第二督导组到工商银行重庆市万州分行,对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及“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巡查督导,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工行重庆市万州分行行长对该行基本情况、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建设及工作开展、普惠金融推动等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对督导组关心的普惠金融、校园知识宣传、ETC营销现状、投诉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督导,工行万州分行将进一步按监管部门要求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同期,工行万州分行在闹市区组织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行员工耐心解答群众疑问,通过丰富的真实案例,加深群众对支付安全等金融风险防范知识的认知,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等。该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答疑解惑40人次,宣传效果显著。

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走进永川

图片21.png

2019年9月11日,由人民银行永川中心支行、永川银保监分局、永川区网信办、永川区金融办主办,由工商银行永川支行承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大型宣讲活动,在永川区渝西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永川区共有18家金融机构及32家保险公司参加活动,参加单位人数110人左右,为近年来永川区规模最大,参加单位最齐的一次大型宣讲活动。活动中,参展的金融机构与现场的市民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服务,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对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技能,引导其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推动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